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学、幼儿园入学有疑问快来“云提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4 13:21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日前,晋江市正式出台了《晋江市2020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对小学、幼儿园秋季新生入学的招生原则、招生时间、各类对象入学的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引发广泛关注。

资料图片

  文件内容不少,有些家长表示看懵了,对“两一致”对象入学、国有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政策照顾对象入学等政策的了解并不清晰。别急,此次,晋江经济报就特别联合晋江市教育局,开通答疑通道,为市民解答孩子入园入学问题,解决市民烦心事。

  受疫情影响,今年小学、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有所推迟,7月27日至7月28日,公办小学、幼儿园统一接受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含转学)报名登记。

  国有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记者了解到,市属国有企业已普遍实行合同制管理,市属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合同制管理身份员工的子女入学,凭《房产证》和《户口簿》,根据“分类招生”原则在房产、户籍或务工所在地服务区学校申请入学,不需另行提供《行政介绍信》或《干部履历表》或单位证明材料。入学顺序为①在房产、户口“两一致”服务区学校申请入学→②(如有剩余学位)在户口或房产所在地服务区学校参加派位招生→③凭社保缴费凭证、单位的劳动合同(聘任合同)在企业所在地务工子女定点学校申请入学。另外,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个别原全民所有制身份员工的子女,持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父(母)《行政介绍信》(不包括报到证,人事代理、人才交流中心管理、企业系统内部招聘任命定级批复等),仍可以参照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内员工子女入学办法申请入学。教育局特别提醒,这部分员工已极少,查证相当严格,如无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敬请家长不要到处补办相关证明。

  还有些市民想了解高层次人才子女照顾入学政策。“此类对象照顾分泉州和晋江类,审批分线上和线下两类。”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认定人才和晋江2019年认定的人才分别按泉州和晋江的政策执行,其中,泉州一、二、三层次可以自主选择学校,晋江市认定的优秀人才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优秀人才认定管理和享受相关工作生活待遇规定》政策文件执行。需要注意的是,泉州市和晋江市认定人才今年采取网上审核,集成电路人才和晋江市“5121”引育的教育人才采取纸质审核,届时教育局将下发审核结果。同时,今年招生意见还明确,除第一、第二、第三层次人才外的高层次人才子女、积分优待对象子女选择小学、幼儿园优待政策时,在户籍人口需派位入学的学校申请入学,只享受派位入学资格。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招生意见对招生类别也进行了调整。一是将原“政策照顾对象”(军人、优秀人才、规模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积分优待对象子女)、“小户型住宅(60㎡以下)落户子女”调整至招生的第一类别;二是同时增加“两一致”户籍人口在容量不足时,按“①60㎡及以上的住宅业主子女”→“②60㎡以下的小户型住宅业主子女”的顺序招生。

  你对孩子入园、入学还有哪些疑问?对今年招生意见还有哪些不太理解的?今起,家长朋友们可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子菜单“入学答疑”,在相关推文留言区留下你想咨询的问题。届时,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相关负责人将针对市民重点关注的热点进行回复、答疑。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入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