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入选商务部出口白名单 七匹狼正式进入医疗生物科技领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0 12:18
  

  近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更新了《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成为进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这是七匹狼口罩继获得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美国FDA认证后,再获权威认证。

  从2月响应政府号召火速转产,到完全具备对外出口资质,短短不到半年,七匹狼正式进入医疗生物科技领域。这亦意味着,在时尚、金融、投资、地产、文旅等多板块有所建树的七匹狼,再下一城!

七匹狼正式进军大健康产业。

  “事关生命安全,这不仅仅是一门生意”

  “入选商务部白名单,是对七匹狼的信任和肯定。”七匹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执行总裁吴兴群告诉记者,短短五个月,七匹狼基于30年的产业沉淀,快速反应、灵活调度、资源整合,实现从时尚产业进军医疗健康产业的完美蜕变。这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引导、支持和鼓励,亦是七匹狼人夜以继日、使命必达的成果。除了一次性医用口罩,七匹狼也获得医用防护服、KN95口罩(FFP2/FFP3)的相关资质申请。

  “服饰让人们锦上添花,医疗用品则肩负防护的重担。”在吴兴群看来,于七匹狼而言,进军大健康领域,不仅仅是一门生意,更肩负着责任与使命。为此,七匹狼守原则有底线,主动向医疗产品的法律法规靠拢,主动接受监督检测,从各个方面把关产品。

  为了确保每件产品的质量,七匹狼跟自己较着劲。材料要用最好的,硬件配套要最完善,哪怕是软件也不容马虎。建成3000多平方米十万级无菌车间和280平方米微生物实验室,斥资引进16条自动化平面口罩和KN95口罩生产流水线、几十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购买医用防护服合成血液穿透测试仪、颗粒过滤效率测试仪、气相色谱测试仪、透湿测定仪等专业设备,招聘医疗器械领域顶级专家,专门组建防疫物资管理团队……

  “每一批原辅材料都可追溯,哪怕是水的自然循环都要得到检测。”吴兴群告诉记者,医疗器械行业事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有原则有底线,更必须高标准高要求。七匹狼从服装领域进入医疗行业不到半年,主动用医疗器械二、三类国家标准衡量自己,相关指标多达185个。

  截至目前,七匹狼实现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KN95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全产业防护产品的生产突破,可日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3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80万片、KN95防护口罩50万个。产品远销香港、日本、欧盟、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南非等地区。

  “把医疗健康产业当作长远的事业来做”

  数月前,善于多触角发展的七匹狼,并不认为自己会与医疗器械行业结下这么深的缘分。彼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全国防疫物资告急。在接到政府转产防疫物资的请求时,迅速迎战的七匹狼只想着:急政府所急,解人民所需,是身为服装领军企业的担当。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疫”。当天防护物资生产动员会议还未结束,吴兴群便拿起手机赶紧安排工厂员工改造车间,专门独立一层出来进行清扫、杀菌、消毒、调试机台,并进行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七匹狼疫情支援应急项目小组的其他成员则开始动用各方资源,协调面辅料和设备采购。“时间紧迫,我们必须同步进行,能够省下一分钟就能为有需要的人多抢一点时间。”在政府的引导下,七匹狼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同时火力全开。

  没有专业的设备、没有专业人员、没有生产经验、没有材料,但七匹狼有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的决心。熬夜蹲守、不惜重金采购,七匹狼上下夜以继日全力投入战“疫”里。“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疫,这是国人与生俱来的民族气质。而作为一家有着三十年发展历史的国民品牌,七匹狼更应担当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共筑防疫堡垒。”吴兴群说。

  随着国外疫情蔓延,七匹狼更出口防疫物资产品为全球做贡献,展现中国制造的力量。

  投石问路虽然困难重重,但七匹狼却深感其中意义。“原来七匹狼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为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一份更好的健康保障。”吴兴群告诉记者,“七匹狼希望开拓一个全新的领域,把医疗健康产业当作长远的事业来做,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