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嘉排、龙西、东埔、逥澜 英林镇这4所公办幼儿园力争明年开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3 18:27
  

  晋江新闻网7月3日讯  “今年我们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在学前教育方面,拟新建嘉排、龙西、东埔、逥澜等4所公办幼儿园,目前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正进一步优化完善。”6月30日,晋江市英林镇镇长陈东聆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4所公办幼儿园力争在明年开工建设,届时将新增公办园学位1890个。

陈东聆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西、东埔2所幼儿园正办理土地农转用审批手续,其中东埔幼儿园已筹集建设资金2000万元,逥澜幼儿园已完成土地划拨,嘉排幼儿园正办理土地划拨手续。此外,在小学教育方面,英林镇也将于2020年秋季停办锦江、海峰、英山、马山等4所不足百人小学,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针对市民关心的英林中学和南湾中学改扩建项目,陈东聆告诉记者,今年中学教育以增效为主,目前南湾中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学校大门及围墙改造,综合实验楼完成内外装修,教学楼完成立面改造,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桩基建设,下一步将抓紧学生宿舍楼建设,做好体育馆筹建工作。“英林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已完成校园东侧和北侧新地块31亩用地项目立项,正在有序推进相关用地手续办理,建设内容包括田径运动场翻修、部分教学楼加固维修及改造翻建、北大门改建、新体育馆建设等,拟分三期规划建设,全力做好英林中学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迎检工作。”

  今年下半年,英林镇在完善公共服务方面,也将加快英林中心卫生院迁建工作。据了解,由于英林中心卫生院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业务用房过度紧张等一系列问题,相关迁建工作迫在眉睫。“当前,我们正在科学论证几处选址地块,尽快确定英林中心卫生院迁建选址,抓紧启动手续报批工作。”陈东聆表示。

  据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英林镇以产业带动型为定位,发挥优势,打造特色,2019年列入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西埔、三欧、嘉排、东埔等4个村列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今年,英林镇更是成为全省首批、泉州唯一入选的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乡镇。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