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学助力童心抗疫 晋江二小少先队员献礼少代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30 16:08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6月24日,2020年首场晋江市级少先队队课研讨活动在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此次观摩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市直小学、镇街设分会场。

  率先登场展示的是晋江二小晓聪校区二(1)中队带来的“科学助力,童心战疫”半即兴队课。整节队课以学校少先队吉祥物“星娃”来创设活动情境,带着全体队员在“红领巾实验室”认识用洗手液洗手的重要性;在“红领巾小剧场”正确辨别谣言,科学处理情绪;在“红领巾科技馆”认识抗疫战场上的“科技尖兵”;在“红领巾小讲坛”里了解身边的“小科学家”苏子尧设计的防疫神器。队员们在活动中了解科学防疫的方法,培养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第二节则由晋江二小三(1)中队带来的即兴队会——“学最美抗疫先锋,做新时代好队员”。队员们先进行了两个体验活动——“拼先锋人物图”了解抗疫先锋事迹,“试穿防护服”感受医护人员的艰辛。紧接着,大伙儿通过观看小记者采访一线战“疫”工作者的视频,书写感恩明信片,表演手语歌,致敬所有的战“疫”先锋。整堂队课现场生成性强,既活泼生动,又深深打动了人心。队员们在活动中了解抗疫先锋人物,学习先锋品质,树立了从小学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意识。

  活动的最后,两位执教老师简要介绍了活动设计思路后,内坑中心小学林萍萍老师、龙湖衙口中心小学颜爱治老师、晋江实验小学赖银玲老师通过钉钉线上连麦,对两节队课进行了点评。三位老师充分肯定了两节队课的“原汁原味”,对活动形式、活动效果、活动评价方式给予高度评价。之后,进修学校德育教研室教研员苏江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与专业引领。他认为两节队课充满了队味,“又红又活泼”“有意义又有意思”,希望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能勇于探索,扎实开展少先队活动,为祖国培养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少先队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