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二胎“奶爸”挑战全新岗位 党员郝思哲在困难面前选择积极应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6 16:52
  

  正值赞助招商攻坚、票务运营的重要阶段,每一天,世中运执委办财务与市场开发部(以下简称“市场开发部”)的工作人员都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把几项核心任务落细落实。市场调研、宣传推介、赞助招商、财务管理……

  作为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兼票务处处长,郝思哲肩负重任。秉持着坚定的“螺丝钉”精神,郝思哲深信,自己在新的陌生领域也能拿下一场场硬仗。评价起郝思哲,同事们竖起大拇指调侃道,他不仅是这个部门的“管家”,还是家里头的“奶爸”。

  体育教师“初体验”压力即是动力

  昨日,记者来到世中运执委办市场开发部,郝思哲正和几名同事专心致志地讨论着票务相关方案。据了解,此前票务工作已完成对18个比赛场馆的勘察,当下正进行第二轮的摸排,接下来还将有第三轮、第四轮……这正是郝思哲手头上的重点工作之一。

  郝思哲原为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2018年12月借调至市场开发部,主要负责世中运开闭幕式及赛事票务运营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这一职务和原本的工作性质有着天壤之别,相比之下,原来不需坐班、只要完成教学任务、单位就在家对面的教师工作显然轻松许多,然而他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里。

  谈及成为世中运执委办的一分子,郝思哲颇有感想。起初接到消息,他本着为世中运做贡献的初衷,第一时间报了名。如愿来到执委办,郝思哲被分配到市场开发部这个完全陌生的领域。看着同来的伙伴在竞赛部“如鱼得水”发挥自己的特长,郝思哲很是羡慕。“我告诉自己,组织这样安排一定有他的道理和意义所在,那么我就好好干。”于是,化压力为动力,他铆足了劲儿,开始了一名体育教师在新领域的“初体验”。

  让郝思哲真正感到为难的是,去年妻子生了二胎,对于只身来到南方的夫妻两人,无疑是最大的考验。为了不落下工作,郝思哲一边担起家里的担子,一边坚持每天来回1个多小时的车程。即便累得晕头转向,他也毫无怨言。

  压力大,时间紧。郝思哲坦言,市场开发是赛事筹办工作中应走在前面的事项,但由于成立时间较晚,工作启动较慢,部门工作十分紧张。为了尽快上手,掌握专业知识,郝思哲收集了国内外大型赛事的方案材料,反复研读,更到南京、北京等地参观学习。

  谈成“百万大单”在岗位上体会使命感

  市场开发部,顾名思义,招商是重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前,部门仍在进行积极招商,目前参与赞助及特许经营的企业共有5家,还有一些意向企业正在洽谈、走流程。作为部门副部长,郝思哲不只完成自己所负责的任务,还兼顾多样工作,和同事一起谈成“百万大单”。

  “招商赞助这块内容不是我主要负责的,但是他们工作的时候我也会跟着。这个参与过程不仅是完成任务,更是一种学习。”两年来,令郝思哲印象最深刻的是,与晋江人保谈成合作一事。“当时谈感触很深,从来没有在我们手里谈成一笔几百万的赞助合作,当时很兴奋,能为世中运做事做出成果,努力都没白费。”对他而言,那一刻是神圣的,他也体会到了在这个岗位上的使命感。

  市场开发部下设综合处、财务处、赞助招商处、特许经营处和票务处,编制落实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督促落实相关招标规定;制定落实市场开发宣传推广计划……在世中运执行委员会任务清单中,市场开发部涵盖了42项重点专项工作。这当中,招商便是一个摆在眼前的难题。

  郝思哲坦言,从去年10月起,招商工作举步维艰。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许多意向企业转而观望犹豫。于是,郝思哲和同事们不辞劳苦,多次走访企业,并召集企业开会征集需求意向,从而做权益回报。随着世中运筹办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宣传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愿意参与到世中运中来。

  身份和职责的转变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作为党员同志,就应该要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有螺丝钉精神,所以面对困难,我选择积极应对,在实践中成长。”郝思哲希望,今后回到学校,能与学生分享自己这两年在执委办的丰富经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市场开发,毕业之后涉及相关方面,能有所借鉴。

  (记者_张华玲 文图)

标签:二胎|奶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