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我们这样上体育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1 08:25
  

  因为疫情的关系,学校的体育课发生了不少变化:运动量少了,有趣的游戏多了……但大家都在期待着疫情过后,上一堂没有距离感的体育课。

  方倩倩(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四年2班):终于迎来了体育课,我很开心。但这学期的体育课跟以前不一样了,原本我们可以玩运动器材,但现在只能跑步;原来我们每星期至少有两节体育课,而现在只有一节体育课了。希望下学期的体育课能多一些。

  施竣耀(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三年3班):自开学以来,上了这几个星期的课,总感觉枯燥乏味。今天终于迎来了同学们梦寐以求的体育课。也许是同学们还没进入状态,就几个简单的立正、向左转和向右转等动作,就出现了许多搞笑场面,倒给在这段时间处于紧绷状态的同学们增添了些许的欢乐。虽然没有了之前的跑跑跳跳,但这样的体育课,还是让同学们的心情放松了不少!

  李伟铭(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今时不同往日,体育课成了我的最爱——我可以脱下口罩肆意呼吸,绕着操场自由奔跑,享受阳光带来的味道,洒下欢乐的汗水!

  曾奕豪(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哔哔!”哨子声在我们期待已久的体育课再次吹响了。拉下口罩,拉开距离,我们在跑道上、球场上尽情地奔跑,脸上流下的晶莹汗水,操场上飘扬的欢乐叫声,让我们暂且忘却了疫情的烦恼,不断地释放超长假期储存的能量。

  郑晓棋(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复学后,同学们期待的体育课来了。老师安排我们轮流做游戏,类似于跳高,但高度较低。这既要掌握爆发力,又要运用技术动作。一些同学动作做得不好,有的往前扑,有的往后倒,给课堂增添了许多笑声,真是技能锻炼和乐趣兼得。

  袁瑞(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4班):因为疫情,我们的体育课也做了些许改变。课堂上不再有剧烈活动,我们围着操场间隔一米慢跑或散步,还能趁此呼吸新鲜空气,迎面而来的凉风别提让我们有多么的舒畅了。即使在烈日炎炎之下,老师也会让我们在阴凉处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这让我感到轻松、舒服多了。

  蔡家庆(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复学了,我们的第一节体育课和以往大有不同。老师竟然教我们跳俏皮可爱的拍拍操!“左扭扭,右扭扭……”大家都跳得不亦乐乎。尤其是老师的示范,那滑稽的表情、笨拙的动作,让我们笑得肚子疼!

  李国文(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复学第一次上体育课时,老师发现我们跑几步就气喘吁吁,于是决定循序渐进,第一节先走一圈,第二节慢跑一圈,第三节开始了计时,可是我们的体力依然跟不上来。两周后我们才恢复上学期的体力。

  黄薪霖(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复学后,体育课和以前截然不同。我们先是慢走两圈,然后开始做运动,过程虽然漫长,却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夏天烈日炎炎,我就和几个小伙伴到阴凉处聊天或者拉伸。虽然体育课没有剧烈运动,但也让我们感受了运动。

  周科材(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3班):疫情当下,体育课与往常不一样了。以前的体育课可以和同学追逐打闹,可以做自己喜欢的游戏,而现在只能在操场散步,在阴凉处聊天,在树底下吹着风,不能和同学打球……真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能与同学们一起嬉戏打闹、打篮球。

  陆梓烨(晋江安海中心小学四年5班):复学后的体育课上,我们以学校特色运动——啦啦操为热身运动,中间夹杂跳房子、蛙跳、折返跑、丢手绢等一系列趣味性游戏,以玩为主,寓教于乐,增强身体免疫力,强身健体,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这就是我们的体育课!

  吴静涵(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三年2班):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的体育课和以往不同。每节体育课前的跑步热身改成了走路,以往的小游戏没了,变成了自由活动或伸展运动。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恢复以前快乐的体育课。

  张雅晗(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我站在操场上享受着微风带给我们的福利。耳边的风陪伴着我奔跑了两圈,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任由汗水酣畅淋漓地流淌,我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张开了,每个细胞都活过来了。我不能想象如果没有体育课,那学校生活该是多么无趣啊。

  施筱涵(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三年4班):终于迎来复学的第一节体育课,心情有些小激动。但是这节课和以前的体育课不太一样,老师先让我们去散步,然后再让我们玩运动器材,虽然有点无聊,但是我已经很开心了,可以活动下筋骨也是不错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这样我们的体育课就会充满乐趣了。

  施沄汐(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三年3班):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第一节体育课,和以往的体育课不一样,因为疫情,老师没让我们做剧烈的运动,而是教我们练习队列队形和四面转法,并且要保持间距至少1米。有趣的是,老师让我们向右转,而有的同学却向左转,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王思瑶(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上课铃清脆响起,即将上体育课的我们飞快地下了楼梯,拥抱操场。体育老师让我们男女分组围成个圈,每个人的手搭在左右两个人的肩上,做深蹲。一上一下,我们就像连绵起伏的波浪,尽管很累,却让我们感到很有趣、很开心。

  涂智涵(晋江安海早毓小学四年1班):今天下午第二节课,体育老师带同学们上了一节快乐体能课——打地鼠,男生当地鼠,女生当打地鼠的人。这节体育课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合作反应能力,而且新奇、有意思。

  陈奕铭(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3班):只要有心,在教室里的体育课照样可以上得有滋有味。为了让我们在锻炼中感受快乐,热爱教育的林老师别出心裁,在教室里教同学们打乒乓球。同学们认真听,会心模仿握拍、挥拍、定位发射,这节体育课真是太好玩了。

  陈子默(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五年4班):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们最爱的体育课。可是现在的体育课只能绕着操场走两圈,接着就自由活动。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体育课,可以玩老鹰捉小鸡,还能玩闯关游戏……尽管这样,我还是很开心,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

  骆南茜(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3班):以前的体育课累极了,不但要跑步,还要做许许多多的运动。对于我这种不爱运动的女孩来说,现在的体育课变得轻松多了!只需要在校园里漫步,跟着天空中的白云走;坐在树荫底下乘凉,与同学玩一些运动量小的游戏。这样的体育课,我才喜欢!

  胡铱窈(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虽然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麻烦,但是它却给我们的体育课增添了许多色彩: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间隔一米,玩起了“贴膏药”的游戏,锻炼了我们的反应能力;还让我们肩搭肩做深蹲,培养我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每个游戏都特别新颖别致,我们都做得特别尽兴。这样的体育课,不仅可以起到让我们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可以培养我们各方面能力,简直是“一举两得”!

  黄若涵(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3班):因为疫情,我们的体育课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以往五六圈的跑步变成了一圈的走路;以前聚在一起什么事都可以做,但是现在只能坐在树荫下乘凉,或看着一些同学打着无身体接触的篮球……枯燥乏味了不少。我希望回到近距离接触的时刻,打打闹闹,趣味盎然。

  俞小乐(晋江安海西安小学四年3班):虽然功课紧迫,但是我们依然有体育课,体育课的内容也变得丰富多彩:打篮球、跳十字舞、跳绳……同学们玩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体育课的锻炼让同学们拥有了健康的身体。

  颜颖琪(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复课后的体育课,老师会带领我们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热身运动”,进行深呼吸调节,让我们循序渐进地进行运动。对于我这个酷爱体育的运动迷,虽然没有以往的挥汗如雨,但还是能增强体质,提振精气神。

  施心怡(晋江龙湖强民小学四年2班):之前体育课都激烈运动,而现在的体育课只做了些简单的动作,跑步时必须按顺序,还需间隔一米距离,不像之前可以成群结队的。但疫情没结束,我们就不能泄气。生命在于运动,我们依然热爱体育课。

  吴瀚霖(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五年1班):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原本的跑步、运篮球也变成了轻度运动,减轻了运动量,也就不会觉得累了。而原本枯燥的运动也变得有趣了,我觉得这样的变动挺好的,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调整状态,迎接下一节课的到来。

  李思圣(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1班):复学后,我们的体育课与之前的体育课截然不同:之前的体育课索然无味,只有不断的训练;现在的体育课却丰富多彩起来。老师与我们互动做游戏,每个同学都过得十分开心。大家都觉得体育课时间过得很快,总令人意犹未尽。

  胡家鸿(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3班):复学后,我们的体育课截然不同了。现在的体育课,我们既可以选择散步,也可以选择打球,每个同学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活动,相对自由了许多。一节课下来,我们还会对篮球进行消毒,再自我双手消毒,更讲究卫生了……新的活动方式,也是一种趣味!

  林思达(晋江安海西边小学四年8班):我期待学校体育课多安排非身体接触性的体能练习和以发展心肺功能为主的项目,比如跳绳、踢毽子、乒乓球、健身操等运动,活动强度适中,危险系数小。

  王炜滔(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这个学期因为可怕的疫情,所以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要保持距离。一样的间距,一样的跑步速度。我多想像以前一样,在操场上可以快乐地玩耍、追逐,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地做游戏,还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我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

  下期话题

  我也来当摊主

  近段时间,摆摊风潮盛行。其实,这种“摆摊文化”早已在学校中存在,那就是大家熟悉的跳蚤市场。相信不少小记者都曾在跳蚤市场中有摆摊“做生意”的经验。那么,如果有摆摊的机会,你们会卖什么呢?你们也可以发动思维,为自己的“生意”想一句响亮的口号吧!

  征集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少年说”,发送文字内容至微信公众号后台,字数100字左右,内容统一格式为“【话题】小记者姓名(学校+年级+班级)+文字内容”。

  截稿日期:6月14日

标签: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