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教育培训机构优选联盟为复课做足准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1 08:25
  

  随着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学生返校复学,晋江已实现各学段全面复学复课。与此同时,广大学生、家长纷纷关注起了晋江市校外培训机构复课进展情况。为此,上周五,晋江市召开2020年春季校外培训机构复课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

  据了解,所属镇(街)培训学校做好复课准备并提交申请后,各教委(育)办、西滨镇中心小学会及时予以受理并初审后按规定呈报。随后,晋江市教育局将联合卫健局组成督导小组,逐一深入各培训学校,对其线下培训工作方案、开学管理、应急处置、物资筹备等进行全方面检查,评价督导通过后方可复学。

  采购防疫物资、校区的卫生消杀、防疫演练、教职工健康制度的摸排……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复课,晋江教育培训机构优选联盟成员已陆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准备。

  为保障机构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把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核酸检测十分必要。泓元教育负责人蔡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周教职工已经进行核酸检测,还根据要求添置了体温枪、洗手液、消毒液、医用垃圾桶、医用垃圾袋等防疫物资,并购置帐篷搭建临时隔离点。“虽然还没复课,但我们仍然对校区进行每天三遍的消杀,加强通风,保证校区内部教室空气流动性。”蔡女士表示。

  除此之外,防疫演练也在各机构中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早在3月底,一飞教育培训学校已进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校长姚重新介绍,他们从防控流程(学员入校、进班、就座上课、下课离校、课后消杀等)、突发应急情况处理(入校检查发生异常情况、学员上课发生异常情况等场景)等方面进行模拟演练。上周,一飞教育培训学校又进行了第二次的模拟演练,“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熟悉了复学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流程,并在演练过程中查漏补缺,完善细节,提高了校园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学员提供有力保障。”

  近期,晋江经济报推出的晋江教育培训机构优选联盟“大礼包”,为学生准备了语文、数学、英语、作文、书法等22门优选课程。成功“抢课”的同学可按在教育部门批准复课后的机构安排下进行课程体验。

  (记者_欧阳霆 蔡红亮)

标签:复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