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幼儿园复学季来袭咱厝萌娃们这样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4 17:15
  

  6月2日上午,咱厝沉寂已久的幼儿园再次焕发出活力。当天上午7时50分,各大幼儿园门口陆续迎来了探头探脑的小脑袋。“原本通知8时入园,一大早就有孩子在门口排队准备入园了。”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重启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了。

  复学第一天,孩子们都怎么过的呢?能快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吗?一起来看看咱厝幼儿园精彩的开学花絮!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不一样的“晨检”迎幼儿

  开学第一天,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不一样的“晨检”。孩子们先是在幼儿园门口测量体温,体温确认正常后方可入园。入园时,需脱掉佩戴的口罩,并用免洗洗手液洗手。之后,才接受常规的晨检,包括检查口腔、指甲等。

  记者了解到,该园在开学第一天出勤率较高,大班段几乎全到,中小班孩子每个班在十几到二十个左右。

  该园副园长尤希凡告诉记者,该园本学期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五个小朋友分为一组进洗手间洗手,之后再分组进功能区,尽量避免孩子聚集在一起。而在防控方面,学园通过孩子们熟悉的语言——绘本,包括《感恩抗疫英雄》《冠状来临,戴口罩》《什么是新冠病毒》等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健康小卫士。当天上午,孩子们还上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

  “复学前,老师会通过公众号和班级群发一些防控信息,由于孩子的年龄较小,幼儿园做的防疫工作也会更加细致。”该园小班段家长张燕芳分享道,开学第一天,幼儿园在入园处设置了企鹅消毒液,小朋友一看就很喜欢,也很配合地进行双手消毒。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责任督学尤斐尔告诉记者,第三实验幼儿园在复学前严格落实以安全为上,愉悦为要,和谐发展的原则,严格把控四关(入园关、教学关、食品关、校舍安全关)。入园前,该园老师认真准备教学前的工作,有序地组织好复学第一课;入园后,幼儿情绪非常愉悦,老师有序的组织与开展为后续的教学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为孩子准备暖心开学礼包

  6月2日上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地在门口等候小朋友们有序入园。时隔好几个月再次入园,孩子们仍然没有忘记入园前“必做”的事情。自觉地站在规定地点等候,配合老师测量体温、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其间还不忘和其他小朋友保持1米的距离。最后,孩子们通过层层关卡,进入了久违的幼儿园。

  入园第一课,孩子们都上了些什么呢?首先,该园通过钉钉直播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孩子们面对屏幕中的国旗,挥动着小红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敬意;随后,孩子们还在教室里上了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春芽版)。

  除此之外,当天,该园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诸多的礼物和惊喜。在暖心的开学礼包中,含有防疫系列原创绘本、小包包(小班)、口罩,还有孩子们最爱的棒棒糖。孩子们手捧着可口的蛋糕、品尝着甜甜的养乐多,被缤纷的气球围绕着……熟悉的二幼生活又回来啦!

  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 自我防护渗透日常教学

  开学第一天,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是怎么度过的呢?先是通过层层关卡入园:间隔1米排队等待体温测量,分道入园,洗手消毒,热成像仪测试,最后再接受晨检。一踏进幼儿园,熟悉的感觉回来了。在干净明亮的室内、宽阔的走道,你哼着歌,我画着彩虹,一切还是那样的美好。

  记者了解到,为给孩子上好复学第一课,该园首先以动画的形式在环境上突显健康防护宣传,教孩子正确佩戴口罩,熟悉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其次,园区内设置卡通标志提示,让孩子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并懂得耐心等待;第三,老师们每天都须在班级分区域指导孩子有序排队、有序活动,避免扎堆现象发生。另外,孩子学习活动照常进行,同时课程结合防疫健康方面,根据孩子不同年段进行教研,让孩子在课程中更进一步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自我保护。

  安海实验幼儿园 从心开始温暖复学

  6月2日早上,安海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及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保持着1米距离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晨检。同时,老师、阿姨在班级门口认真地引导孩子们按照正确的方法洗手。

  各班小朋友在班级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春芽版)视频。视频围绕“世界发生了什么”“大人们都做了什么”“校园门打开啦”“我想对你说”四个篇章展开。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懂得了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能有效阻止病毒对我们的攻击,认识到坚守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力量,明白了能相聚在幼儿园离不开抗“疫”英雄们的无畏付出。此外,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结合幼儿园日常防“疫”工作的要求,安排了防“疫”教育活动。

  餐桌隔板上的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小心机』

  “宝贝,请测温。”“家长,您好,请刷校园卡。”“请把您宝贝的口罩取下。”6月2日上午,在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保持1米间距有序地排好队,主动接受测温、晨检。这一刻,宝贝们似乎都长大了许多。进入幼儿园后,孩子们与老师、小伙伴开心地做着小游戏。再次回到温暖的幼儿园大家庭,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当天,该园给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以安全防疫知识为主,老师带着孩子们再一次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提高防疫本领。瞧!宝贝们学得可认真了。午餐时间,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为了保证孩子们的用餐卫生,该园老师精心准备了好看又贴心的分餐隔板,隔出“小天地”,既可安静文明就餐,抬头时又可学习防疫知识。

  陈埭镇阿梅中心幼儿园 拍摄孩子照片温馨互动

  入园前,阿梅中心幼儿园老师就制作“安全入园宣传片”,让幼儿家长更快适应幼儿园调整的新环境,还通过视频与家长幼儿沟通,孩子们,老师想你们啦!我们马上要见面咯!”。来园后,拍摄幼儿一日在园活动照片,通过家园沟通软件传给家长,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情况。

  来园之后,为了防止孩子们过于密切接触,老师随时都会提醒其保持一定距离。集中教育活动、排队时都会间隔一定距离等,在孩子们每次上洗手间前,老师还会指导其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同时,开展《复学第一课》,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特点,采取动画、游戏、歌曲、绘画等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身心健康、科学认知、社会情感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开展“防疫我知道”“防疫的那些事儿”“我笔下的冠状病毒”“科学防疫”,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帮助其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减轻疫情对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的影响。

  东石中心幼儿园 将爱与感动带给孩子

  安全隔离带、防疫小知识、1米距离标识、学园演练……一切准备都在等待着孩子们的回归!在疫情期间,为了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东石中心幼儿园教师通过线上教研,不断探讨,在公众号推出了暖心系列——“东幼微课堂”“幸福云时光”等栏目,将疫情中的爱与感动,带给东幼的孩子们。

  为了做好万全的准备,开学前,东石中心幼儿园组织防疫演练培训,制定开园工作方案,做好一切标志,模拟入离园流程,并用抖音、公众号等时下家长易接受的方式宣传防控工作。另外,开园时,东幼开始实行错峰入离园制度。入园时,孩子们在欣喜、期盼中有序排队,通过测温、鞋底消毒、手消毒、入园晨检几个关卡,确认无任何健康卫生问题后自主进入班级,班级老师再次对其测温,并做好相关记录。此外,当天还举行“云上升旗仪式”,孩子们面对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在不同的地点,一起举行升旗仪式。

  东石钻石海岸幼儿园 新学期从“云升旗”开始

  6月2日,东石镇钻石海岸幼儿园开学了!错峰入园、间隔1米排队、专业次氯酸消毒通道、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测量体温、手部消毒……一切按照最严格规范的入园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美好的新学期从“云升旗”开始,孩子们在自己的班级,通过钉钉直播观看升旗仪式。元气满满的灵动身影,让沉睡已久的教室再次唤醒。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快快乐乐,每天拥有新的成长。

  延伸阅读 专家:做好这四点 助力幼儿园顺利复学

  在幼儿园复学方面,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研员尤斐尔分享了四点建议。第一,建议幼儿园进行科学防控,丰富幼儿和家长有关科学防疫的知识和技能,将科学防疫的知识落实到日常教学中;第二,通过家园合作逐步让幼儿适应复学的脚步,也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卫生习惯、饮食习惯,增强孩子强身健体、珍惜生命、与自然和谐共处方面的意识;第三,重视幼儿的复学情绪和状态,对于一些比较焦虑的孩子给予指导,同时对于复学后没有来园正常学习的孩子给予关怀,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家庭教育。第四,在园活动期间给予幼儿爱的教育,让孩子在充满爱的人际关系和环境中学会爱和感恩。

  (记者_张清清、唐淑红 采写)

标签: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