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疫”样“六一”别样精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3 17:24
  

  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六一”变得有点特别。尽管不能举办大型活动、不能聚集,但晋江的各所学校仍然巧思不断、金点子频出,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的“六一”儿童节。一起来看看吧!

  灵水中心小学别样“六一”“童”样快乐

灵水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六一”儿童节,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学生从踏入校园开始,迎接他们的是五彩缤纷的气球门和彩虹道,还有来自学校老师亲手分发的象征温馨和甜蜜的棒棒糖,希望他们的学习像手中的棒棒糖一样棒棒的。

  穿过气球拱门,映入孩子们眼帘的是戴着趣味头箍的可爱少年们,“smart、cute、nice、happiness...”把这些节日能量词送给灵娃们,让它们陪伴同学们学习的每一天。在学校设计的主题墙上,灵娃们与之快乐留影,记录下成长的印记。

  不能扎堆的“六一”,体育组也别出心裁,为灵娃们准备了一场趣味体育游戏,采取了抽取幸运号码的方式,让幸运儿参加游戏5项接龙竞赛:跳绳、头球、夹乒乓球、夹球跳、运球绕杆。活动不仅好玩,还考验智力,这个“六一”乐翻天。此外,每个班级还开展了个性化的庆祝活动:“我与儿童节有约”电影观看、“节日灯谜文化”趣味猜谜、“全明星”才艺展示会等,更有老师们惊喜现身,给孩子们派发精心准备的礼物,欢乐无穷。

  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让我为你写首诗”

  “六一”当天,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学生收到老师赠送的特别礼物——一本笔记本、一支富有学校特色的笔。藏头诗、绘画、赠言……老师们各展其能,在每一本笔记本的扉页写上祝福,为每个孩子送上独一无二的礼物。

  当天,学校还举行“云端”表彰、“云端”书画展、班级游戏挑战等活动为学生庆祝节日。

  我们的故事,由我们一起书写养正中心小学“乐”过“六一”

养正中心小学学子收到别样节日礼物

  “六一”当天,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毕业班——六年5班教室里热闹非常。同学们接过各自的节日礼物,个个“乐”不可支、“乐”在其中。仔细看看这些礼物,原来是一瓶瓶的可乐。你可别小看这小小一瓶可乐,上面不仅印有特别的节日祝福,而且还印上了每个同学的名字。同学们拿在手上,爱不释手。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校没有举行大型的‘六一’活动。但每个班级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举行不同的节日活动。我们是毕业班,作为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当然需要一些仪式感!”六年5班班主任施妮告诉记者,除了给孩子们准备定制可乐之外,今年“六一”,班上还举行了一系列爱意满满的活动。

  “还记得那个5月,小曾同学的妈妈在教室里教我们做母亲节花束。有的同学心灵手巧,很快就做出来了,有的同学笨手笨脚,半天做不出来,可有意思了……”一段段文字,述说着同学们6年的过往。“班级故事接龙”活动中,每个同学都在作文纸上写下自己最难忘的班级生活。看着这些文字,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昨天……

  象山中心小学“棒”你成长可爱入“框”

  “六一”儿童节这天,青阳街道象山中心小学行政人员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为孩子们派发棒棒糖,寓意学习“棒棒”、身体“棒棒”、事事都“棒棒”。入学后,孩子们开心地与美丽校园合影,献给“六一”最灿烂可爱的笑容。

  惊喜还在延续。“纸杯接球”“你比我猜”“同心协力”“眼疾手快”“击鼓传花”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游戏在教室里激烈开展,趣味十足。孩子们踊跃参与,挑战成功后,美滋滋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奖品,开心到“冒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六一”当天,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还没复学,为了不给他们的“六一”儿童节留下遗憾,象山的老师们以“云”寄语的形式,录制了“六一”祝福送给他们。三至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纷纷录制了节目送给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祝他们节日快乐。

  中和中心小学这个“六一”就是要甜

中和中心小学趣味游园

  “恭喜你赢了,奖励你美味糖果,这个‘六一’要甜甜甜!”清晨,当中和中心小学学生背着书包到达学校门口时,立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老师们热情迎上来,与孩子们玩起了“剪刀、石头、布”的游戏。你瞧,大伙儿笑得多开心,特别是赢取糖果时,更是雀跃不已。

  当天,中和中心小学还在小厅前,设立了美术手工DIY摊位,那里展示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美术作品,有创意彩泥画、彩色线描画、创意购物袋等,五彩缤纷。大伙儿还可现场进行DIY体验,别提有多热闹。

  平山实验小学“我的舞台我做主”

  6月1日,晋江梅岭平山实验小学举行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通过举行“我的舞台我做主”“我的作品我来秀”“我的节日我会玩”“我的祖国我的梦”“我的班级我的家”等主题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在“我的舞台我做主”会演中,演员们在新多媒体室表演,其余学生则在班级里通过钉钉认真观看直播,歌曲、舞蹈、朗诵、吹奏等各类节目异彩纷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班级歌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晋江实小、五小、中和中心小学三校学子“云上”送祝福 

晋江实小活动现场

  昨日,一场爱意满满的“云上”会面在晋江市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和青阳中和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师生之间举行——为庆祝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三校师生共同发起了这场主题为“同心向阳 童梦飞翔”连线直播活动。

  直播结束后,一场精彩的乡土文化进校园展演继续在实小多媒体教室举行。南音、掌中木偶、高甲戏等极具闽南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连番登场,为师生带去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演出中,演员不时邀请现场学生上台体验,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疫情还没结束,还不能够聚集,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欢度这个盛大的节日。今年我们首次尝试异校在线,三校联谊。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让孩子们在线上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晋江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志刚表示。

  龙林中心小学云上看“六一”会演

  6月1日,隔着屏幕,相约云端,龙林中心小学举行了“云上六一,悦享童年”庆祝儿童节主题活动暨颁奖大会。

  其中,学校为同学们录制了一场“云上六一 悦享童年”的精彩文艺会演,并在当天下午通过云展播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教室里能够像往年一样,观看“六一”表演。所有的节目,均来自各年段同学们的志愿参与和策划排练。节目中,有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舞蹈,有在假期“停课不停学”练习的乐曲,有对最美逆行者的歌颂……每个节目,都凝聚了同学们对儿童节的美好祝福和期望。当天,学校还安排了“班级电影院”观影活动环节,每个班级可选择一部学生喜欢的电影,在班里共享共看。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欧阳霆 文图)

标签:六一 学生 疫情 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