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恒安柒牌向兴等晋企获转产防疫用品补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0 09:58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日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2020年泉州市口罩和防护服应急物资专项资金拟补助项目名单。恒安、柒牌、向兴等多家晋企榜上有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迅速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同时,加强研发方面投入,助力疫情防控。

  而在今年2月份,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出台四大举措,支持加快口罩和防护服应急物资生产。其中包括支持企业扩建、新建和转产生产口罩和防护服。自2020年1月26日至2月底前,对新购置或通过设备改造的口罩生产设备和防护服热压机生产设备安装到位并生产的,按设备投入金额的30%给予补助;支持企业加快口罩生产设备研发。对2020年2月底前研发成功并经市工信局组织认定符合生产要求的口罩生产设备(日产量达40万片及以上),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研发补助。对参与共同攻关研发的重要厂家或研究单位,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可以视研发攻关的实际情况认定,给予适当补助,具体补助标准报经物资保障组研究确定;支持企业加快口罩和防护服重要原材料的研发。对2020年2月底前研发成功并经认证符合生产口罩和防护服技术要求的熔喷布、防护服专用复合无纺布,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元的研发补助;鼓励扩大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规模。疫情存续期间,对企业口罩日产量达20万片、40万片、100万片,防护服日产量达2000件、3000件、5000件,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悉,该措施适用于口罩、防护服生产及原材料企业和口罩生产设备研发生产企业,企业可叠加享受;即日起开始执行,有效期至疫情解除之日;奖补资金由市本级财政承担。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恒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