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强民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8 20:18
  

  

本期报头题写:许博渊(晋江龙湖强民小学五年1班)

    我叫许博渊,是晋江市龙湖镇强民小学五年1班学生。我兴趣广泛,热爱打乒乓球、羽毛球及阅读、书法等。运动让我有强健的体魄,阅读使我增长见识,而书法能修身养性,练气益脑。酷爱书法的我多次参加硬笔、软笔书法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练习书法让我觉得生活更加充实,让我积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老爸醉酒记

  许芷涵(五年1班)

  只要一听老爸说朋友请他吃饭,妈妈和我两个“谏官”就开始“老调重弹”:“不要喝酒!不要喝酒……”爸爸总是虚心接受,可是收效甚微。

  一天,爸爸又被朋友请去吃饭,到晚上十点钟,我期盼已久的门铃声终于响了。我风一样地冲到门前,不等爸爸开口说话,就关切地问:“老爸,你有喝酒吗?”老爸说:“你……老爸我……没喝……喝醉。”老爸跌跌撞撞地走到沙发前,身子一瘫,一会儿就一动不动了。我们母女只好合作,扶着他进卧室。

  半夜,我被喊声从美梦中拉回了现实。一走进爸妈卧室,我看到了妈妈想搀扶老爸,他大手一挥:“我又不是小孩,扶我干嘛?”妈妈只好由着他。看来他醒酒了,没想到他径直走出了房间,去了厨房,难道他饿了?他一边找来找去,一边自言自语:“哎,马桶呢?怎么不见了?”爸爸还晕头转向呢。妈妈生气地说:“别找了,你就跟无头苍蝇似的,也不睁大眼睛看看,这是厨房!”老爸定睛一看,还真是,又说:“你甭管了,我自己能找到的!”他走出了厨房,却去了阳台。最后,还是在我们的帮助下才找到洗手间的。这要是在外面,不就糗大了吗?

  第二天一早,我和妈妈制作了一张“戒酒”合同。等老爸醒来,我和妈妈“押”着他签字、盖手印。老爸看向我们,我和妈妈期盼地望着他,老爸只好“画押”了。我把它张贴在客厅显眼的地方,让它成为老爸的警示灯。

  所幸的是,这段时间来,老爸喝酒的次数少了。老爸,加油!

  指导老师_许鲤燕

  温暖的声音

  施茵茵(六年2班)

  世界上有一种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我记得那年是十岁,好像是一个星期五,我因为一点小事与妈妈争吵,就赌气逃到外面去了。出去没多久,就有些反悔了,但我倔强的性格不允许我就这样屈服!我也不是不知道,离家出走后,爸爸妈妈会有多么担心,但我就是想让他们知道“后果”。于是,我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

  天越来越黑,我的肚子在表示抗议。我多希望能跳出一瓶可乐,或者是手抓饼也行!到了6点,我把唾沫都当水喝了,但还是不能填饱我的肚子。哎,对不起啦,我的肚子,都怪我太倔。我摸了摸口袋,有钱!唉,也只不过5毛钱,能买什么东西?走着走着,我就到了两旁都是树的大路上,这里没有路灯,一片漆黑。我不禁倒吸口凉气,我真害怕,好想回家,回到那个温暖的家,我真不应该赌气离家。想到这儿,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突然,我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人喊我的名字:“茵茵,你在哪?你快出来,不跟你吵了。”那声音熟悉而又温暖,像黑暗中的一束光,照在了我心里。我闻声而去,飞扑到妈妈身上。妈妈也擦了擦眼睛,好像哭了。爸爸蹲在了我面前,帮我擦眼泪。我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整条街仿佛光明而又温暖,原来妈妈和爸爸就是我的“阳光”。

  那一次令人后悔的傻事,是一次难忘的回忆,我用一次教训换来那温暖的“春意”。

  指导老师_施安婷

  有趣的实验

  施志恒(三年1班)

  我是一个实验迷,经常在家里研究各种各样的实验。妈妈看了那一堆“实验残品”,总是啼笑皆非。虽然我的实验常常以失败告终,但也有收获成功的快乐。

  记得那一天晚上,我自己做了一个小实验,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 开始实验了!我准备了一些材料: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双筷子和一罐盐。首先,我在杯子里装了些水,再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沉入了水中,我再往水里加了一勺盐,接着用筷子搅拌了一会儿,结果鸡蛋一动不动的。怎么会这样呢?赶紧查一下资料,原来是我的盐加得不够。于是,我又加了两勺盐搅拌了一下,鸡蛋还是纹丝不动。奇怪,让鸡蛋浮起来需要加那么多盐吗?管他的,大胆尝试准没错。我又加了两勺盐搅拌,发现鸡蛋浮起来一点了。终于看到胜利的曙光了,我的内心雀跃不已。我又放了两勺盐搅拌了一会儿,“啊!奇迹出现了!”我尖叫了起来,我激动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成功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棒!可是你知道鸡蛋浮起来的原因吗?”妈妈的话,一下子勾起我的好奇心,我开始了查找让鸡蛋浮起来的原因了。

  学问学问,真的是不懂就要问,只有不断研究才能长知识。我去网上查了一下资料,原来是因为在水里加盐,水的密度就会增加,盐加得越多,水的密度就会越大,等水的密度超过了鸡蛋的密度,鸡蛋就会浮起来。

  在这个简单有趣的实验中,我明白了只要细心观察,探索研究,凡事动手动脑,就能收获成功!

  指导老师_许幼治

  害羞女孩变形记

  施芯怡(五年2班)

  我是一个非常害羞内向的女孩,遇到不熟悉的人时总往妈妈身后躲,更别提主动问好了。弟弟则相反,他不管是见生人还是熟人总会大方地向大家问好。我非常羡慕弟弟天生自带自信属性,觉得自己恐怕这辈子都得与害羞为伍了。直到我读到了一本书——《别让不好意思害了你》。

  以信心提升课题见长的美国作家沃尔特·安德森说:“如果你显出好像自信的样子,尽管你对自己可能不那么肯定,但你的信心会增长,如果你把自己想成为的人物的图像固化在脑子里,你就会开始成为那个人。”读到这段话我豁然开朗,原来自信是可以“装”出来的呀,我决定试一试!

  那天下午,妈妈对我和弟弟说晚上有客人要来访,像往常一样,妈妈叮嘱我们俩一定要有礼貌,要向客人问好。我一听又泄气了,可转念一想:对呀,我可以试试那个妙招。于是,我开始想象着自己该怎么在客人面前“表演”。我对着镜子咧开嘴,把嘴角上扬,微笑着说:“叔叔阿姨好。”感觉自己“演技”还不错嘛,我一下子增长了不少信心。不过声音还是有点小,我转过身对着床上的布娃娃,提高音量又试了一遍:“叔叔阿姨好!”这短短五个字我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出戏”演好!

  很快到了晚上,客人终于来了,当他们下车时,我手心紧张得出汗了。他们朝我走来时,我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儿,我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来,按练习的那样,面露微笑,一句话脱口而出:“叔叔阿姨好!”叔叔阿姨也面露微笑,夸我有礼貌,便和爸爸妈妈进屋了,一切是那么自然,他们一点也没发现异常。“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恨不得跳起来。经此一役,我感觉自己可以再挑战看看!

  指导老师_许宝惜

  我是“北极精灵”

  连莉静(六年2班)

  嘿,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北极狐,你们就叫我玖儿吧。

  我生活在北极 ,一个奇妙的白色冰雪世界。我有一身雪白的长毛,既可以让我不挨冻,又能充当我的保护色;我的脚底还有厚厚的毛,让我在雪地上行走不被冻伤。

  冬天又来啦!我又要和族群一起跟着我们的美食旅鼠群迁徙了。有人会惊讶:“什么?你们喜欢吃旅鼠!”嘿,那当然,要知道旅鼠可是我们最主要的食物呢。

  迁徙前一天,我在洞里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出了洞,就看见了我的族群已在不远处等待出发了。再一看——哇!好多橘色旅鼠群!看得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因为橘红色的旅鼠,代表今年旅鼠大丰收。

  我便拖着圆滚滚的身子(不瞒你说,我有点胖)同我的群族迁徙去了。因为昨天没吃什么东西,我就一路吃,可吃多了,就走不快了。再加上我有点胖,就只好在原地休息。殊不知,海边又有恶战在酝酿。

  一只海豹在冰面上晒着太阳,懒洋洋的。我打了个哈欠,一扭头,却发现有一只硕大的北极熊正虎视眈眈地盯着那只海豹!那只海豹有危险!我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只见那只海豹,又向北极熊的方向看去,一见北极熊不见了,便猜出几分意思。果然,一会儿后,北极熊出现在离海豹不远的冰洞里,悄悄探出头来,见没把海豹惊动,便潜下水去。不一会儿,又出现在另一个离海豹更近的冰洞里,舔了舔嘴巴,看看马上到手的猎物再次潜入水中。几分钟后,北极熊出现在另一个离海豹仅有一步之遥的冰洞,蹑手蹑脚走向海豹。而那只海豹,却没发现自己处在死亡线上,它还来不及叫救命,就被北极熊当成了“盘中餐”。

  休息好了,又要上路了,随着旅鼠大部队继续迁徙。夏天来了,我还会回来的哦!

  如果你想来找我玩,就等夏天吧!别忘了,我在北极等你!

  指导老师_施安婷

  搬砖

  潘玮烨(三年2班)

  2020年的开始是那么不同寻常。往常热热闹闹的春节在一场新冠病毒的肆虐下仿佛一切都变了样。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一家人都窝在家里没出门,天天楼上楼下地爬楼梯做运动。

  一天早上,爸爸发现前年建的房子里闲置着好些没有用完的砖块。大大小小、破碎的、完整的,这儿一小堆,那儿一小堆。爸爸不禁皱着眉说:“今天我们来把房间整理一下吧!把这些用剩的砖块搬到五楼的阳台吧!”说干就干,爸爸一把拿起簸箕,开始埋头搬起砖来了。“天哪!这么多砖块,我们要搬到什么时候啊!”我难以置信,苦着脸大声叫起来。姐姐在一旁催促我:“还愣什么,快搬啊!”话音刚落,她使劲地搬起好几块砖走上楼。

  爸爸已默默地来回搬了好几趟,一次一簸箕,装得满满的。他的脸上布满灰尘,几绺乱发被豆大的汗水濡湿了,歪贴在额头上。我也为自己加油道:“爸爸真能干!我是男子汉,不能怕苦!”我赶紧跑到姐姐身旁,两人配合抬起满满的一簸箕砖块,小心翼翼地往楼上走。我们都累得满头大汗,可谁都没有要停下来。爸爸向我俩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有点小激动,像只快乐的小燕子似的继续来回穿梭。

  终于,我们搬完了!砖块安安静静、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五楼的阳台上。我更加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懂得了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劳动最光荣!

  指导老师_施联珠

  我的“开心果”

  施均怡(五年1班)

  我有一个小表弟,名叫施子冉,他1岁零3个月了,是我的“开心果”。

  他小脸胖嘟嘟、红扑扑的,像个红苹果。他的小手、腿呀,肉乎乎的,像白白胖胖的藕节,让人见了忍不住想咬一口。你一逗,他就笑,露出几个糯米牙,洁白又整齐,真讨人喜欢。

  表弟爱吃糖,每次看到我拿糖逗他,他就两眼发光,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像只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的,张开小嘴巴跟我要糖。一旦如愿,他就会情不自禁地晃动身子,像扭着憨态可掬的“企鹅舞”,惹得我哈哈大笑。当我把糖抽离他嘴巴时,他就急得大叫,双手挥舞着,身子一顿一顿的,像打击乐器的鼓手,这可爱的小馋猫。

  现在表弟已经能说几个简单的词了,令我惊奇的是,他没学会叫“妈妈”,却能大声地叫我“姐姐”。更有趣的是,把“哥哥”叫成“锅锅”。哥哥生得黑,“大黑锅”这个外号也因表弟而叫开了。一听到“大黑锅”这词,大家也就想到可爱的表弟。

  表弟有时会“咿咿呀呀”地唱歌,自得其乐。听到我唱歌,他更是兴奋不已,便加入了合唱,有时像要和我赛歌一样。一发现比不过我,他就生气了,把脸憋得通红,双手像小鼓槌一样打着我表示抗议。可是肉嘟嘟的手打在我身上,像给我挠痒痒,怪有趣的。

  可惜,表弟在几天前离开了我家,我的心里总觉得少了什么。“开心果”,我们什么时候再见呢?

  指导老师_许鲤燕

  家乡的变化

  石子轩(四年1班)

  我的家乡在安徽安庆,社会在进步,历史在发展,我的家乡也在日新月异地发生变化!

  瞧,外婆家门前那条坑坑洼洼的泥巴路,现在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记得以前妈妈带我去外婆家,总是很不方便。因为这是一条狭窄的路,路面凹凸不平。我坐在妈妈的电瓶车上,就像坐摇篮一样晃来晃去,感觉我的心脏都快晃出来了,特别难受。要是遇到下雨天就更麻烦了!简直是泥泞不堪,鞋子和裤脚总是被溅得湿答答、脏兮兮的。现在,我到外婆家路程不变,时间却变得快多了!爸爸开着小车送我们去。总算是可以优哉游哉地欣赏路上的美景啦!妈妈笑我说树和水有啥好看的,我挠挠头说:“我得把家乡的风景记下来呀!”

  以前村里都是瓦房子,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楼房,还有部分人家买了小轿车。小时候那阴暗又潮湿的瓦房子,我现在仍然记忆犹新。刮风下雨的时候,雨会毫无顾忌地打进来,风更是肆无忌惮地从许多缝隙里透进来。年幼的我很害怕,觉得房子都要被吹倒了,就会紧紧地躲在妈妈的怀里。如今,我家也盖了两层新房子,生活好了许多。我特别开心,因为我终于有个属于自己的房间。爸爸妈妈还专门帮我设计了一个书房,我惊喜得都快哭出来了。虽然不是富丽堂皇,但住得也很温馨舒适。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农村很多家庭也安装了网络。我家住新房的时候也装了宽带。那天,我们联好网后,就马上和远在福建的外公视频了。外公很开心,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见到面了。我想,有互联网真好!

  现在,我们一年大部分时间在晋江,爸爸妈妈是做电商生意的,所以有时回老家也不怕影响工作,随时随地就能上网上班。真是太方便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我坚信家乡的明天,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经济会更繁荣,我们会更幸福,中华民族会更加辉煌!

  指导老师_李晓芳

罗梦岚(三年1班)指导老师_许幼治

付佳煜(三年2班)指导老师_施婉清

许博渊(五年1班)指导老师_吴诒泰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