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义卖作文集募得爱心款1万 定向捐赠晋江三所小学特辅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5 16:21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昨日,小记者、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陈震坤的妈妈赶早去了一趟银行,把此前儿子义卖作文集所筹得的1万元爱心款,分别转给晋江三所小学的特辅班,提前为特辅班学生送上祝福。

  收到爱心款的这三所学校分别是东石金山小学特辅班(4000元)、安海坝头小学特辅班(3000元)、陈埭龙林中心小学特辅班(3000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特辅班孩子仍居家,但是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却没有减少。这次二小学生义卖作文集,为特辅班孩子献爱心,让人深受感动。谢谢有这么多爱心汇聚在一起,因为有大家的关爱,特辅班孩子一定会更好。”东石金山小学校长黄天配告诉记者,2008年,他们学校成为全市首批开设特辅班的小学,每年都会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目前学校特辅班有15名孩子,每一笔爱心款对孩子们来说都是最温暖的存在。

  据了解,今年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陈震坤突发奇想,欲义卖自己的作文集,筹集爱心款,帮助有需要的人。经过本报与晋江二小精心策划,活动得到了众多学生、家长、老师的响应,400本作文集不到半天时间便被“一抢而空”,成功筹集1万元爱心款。

  当昨日震坤妈妈将捐赠凭据发到爱心群里时,大伙儿开心不已,点赞、鼓掌的表情包瞬间刷屏,大家纷纷表示能一起献爱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希望这些爱心能温暖每个人的心。

  “震坤同学义卖作品集,是一种可贵的分享。他分享的不光是自己的学习成果,也是分享自己的一份爱心。每位购买作品集的孩子及家长,既能从中领略同龄人文章的奥妙,也能给残疾儿童带去爱的微光。晋江二小以‘和善’为办学思想,‘让慈善成为全体师生的生活态度’就是其中的内涵之一。今年的助残日很特殊,或许参与面不广,但是很有意义,可以看到每一点微光背后的能量。”晋江二小副校长王亚珍为震坤及所有参与这场爱的行动的人点赞,同时也期待大家能够给予有需要的人更多的关注与温暖。

  (记者_蔡红亮)

标签:爱心|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