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许坑古莲禅寺 捐5000元爱心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3 08:25
  

  “小记者患胸椎肿瘤半身瘫痪仍坚持读书”追踪⑨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今天是母亲节,希望我们的爱心能为小燕的妈妈送上一份母亲节的礼物。”昨日,晋江罗山许坑社区古莲禅寺捐款5000元,为本报患病小记者卜小燕献上一份爱心。

  据古莲禅寺管委会理事吴清明介绍,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在提倡移风易俗,古莲禅寺积极践行“神事省办”,以实际行动做行善、助困、助教、敬老等善举。“我们听说小燕患病了,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所以希望可以尽一份力,祝福小燕早日康复。”

  “谢谢大家的关心!”收到古莲禅寺的善款后,小燕的父亲卜长生表示,有机会将会亲自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卜长生已经结束水滴筹里的筹款,共提现121243元。“小燕目前在康复,一天做7个项目,花费1000多元;还有别的项目没有做,接下去的费用会更多。”

  小燕患病后,卜长生夫妻放下工作,在上海专心陪小燕治疗。没有了经济来源,仅依靠社会捐赠,卜长生认为这不是长久之计,“我打算一个星期后回晋江工作,这里会请护工帮我老婆照看孩子。”

  由于前年生了一场大病,从事高空作业的卜长生知道自己的身体未必吃得消,但他大概算了一下,每天高空作业赚的钱,扣掉请护工的150元和一家的伙食费,还能剩一些。同时,卜长生夫妻也牵挂着还在泉州读书的大女儿。“她已经19岁了,可以照顾自己,但我们还是会担心她,而且她读书也要花钱,所以这里安顿好了,我必须得回去工作。”

  (记者_欧阳霆)

标签:爱心款|小记者|卜小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