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医院120分中心:移动的“N95” 城里流动的生命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31 10:22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 120救护车犹如城市的“逆行大动脉”,奔腾在晋江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以及泉州传染病院。

  两个多月来,晋江市医院急救人时刻整装待发,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快速响应,平稳转运,阻断传播,出色完成各项急救和转诊任务。他们没有悬壶济世的医术,但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手握的不仅仅是方向盘,而是掌握生命延续的前进方向。

  “收到!马上出发。”接到调度指令后,晋江市医院120分中心驾驶员王福生迅速穿戴好N95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奔向停车场的负压救护车。运载确诊病人首选负压救护车,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这一次,他要将隔离病区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运至泉州传染病院治疗,待隔离病区医生做好相关病历准备后,他们疾驰奔赴目的地。

  王福生是工作20余年的救护车老司机了,他参与了无数次救治转运工作。然而这一次,他坦言:“一上救护车都是在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但是现在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护目镜使得盲区变大,开车要更小心一点,更稳一些。接送病人时,车开不宜开太快,因为容易造成患者晕车呕吐,造成污染。”

  救护车转运回院后,120护士在保洁工人的协助下对救护车进行终末消毒,确保车厢内清洁无交叉感染,出车一趟至消毒完毕,需要3个小时左右。

  “叮铃铃…”转诊调度电话又响了,120分中心又启动新一轮出征。救护车就像一座移动的N95,隔离着新冠病毒,承载着生命希望,她就像这座城市里流动的生命线,24小时奔流不息……

  除确诊病人的转运外,从各乡镇集中隔离点、各联防联控单位筛查出的发热患者的接诊,新院公卫楼等隔离病区医疗物资的配送以及隔离患者的转运、CT检查接送等等,市医院120分中心出诊任务及繁杂程度与平日相比有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增长。

  由于与确诊病人的接触,在疫情发生后的前两个月,120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基本没有回过家。面对此次疫情,他们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也丝毫没有犹豫和退缩。两个多月,他们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时刻待命,随时出警;他们不顾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奋勇当先,日夜兼程。他们不是每日固守常规急救工作,而是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

  正是有了这条流动的生命线,在抗疫一线英勇奔走、无私坚守,才换得这座城市的宁静与安康。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通讯员_陈丹红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