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PICC护理“不打烊”,疫情无阻医患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0 10:25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民们待在家里是最好的防护,可仍有不少的患者需要定期接受专业的护理服务,为保证患者的护理需求,晋江市医院PICC小组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生命。

  刘奶奶是一位肿瘤晚期患者,因治疗需要在左侧胸壁留置了输液港导管,治疗间歇期需每周进行导管维护,80岁高龄的她,行动不便出不了远门,加上目前又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老人抵抗力较差不方便到医院,对老人家来说每周的导管维护成了一个问题。

  经了解,得知刘奶奶的专业护理需求,并排除了病友疫情接触史等情况,PICC小组立即派出专业护理人员施美满护士,带着所有的相关护理用物,来到刘奶奶家中为她进行了输液港护理。

  此后的每周,PICC小组都安排护士上门为刘奶奶进行换药,从春节至今从未间断过。“非常感谢医院能在这种非常时期提供这项上门服务,幸亏有你们,非常感激。”刘奶奶的家属激动的说。

  “春节期间,很多年龄比较大或是行动不便的患者,无法到医院来进行护理,就需要我们上门进行护理服务,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PICC小组组员纷纷表示。据悉,春节至今,PICC小组已经为有需要的十多位患者提供了上门护理服务,都受到了市民的五星好评和点赞表扬。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晋江市医院PICC小组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爱患者健康,将人文服务做到无微不至,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科学防疫与优质服务齐头并进。

  1月24日,晋江市医院PICC门诊室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借着父亲来医院维护PICC的机会,患者的家属将写着“白衣天使,关怀备至”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给了PICC门诊小组。

  患者范某,肝恶性肿瘤手术,于上海的治疗过程中出现其他并发症,引起患者极度不适,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在回到晋江后,来我院维护PICC导管时,细心的美满护士发现了患者情绪的极不稳定。经过了解后,PICC维护小组在接下来的治疗中都会一对一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引导患者走出心理阴影。“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PICC维护小组的护士们。”思来想去,患者的儿子李先生决定制作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暖心护理“不打烊”的晋江市医院PICC维护室虽然不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前来PICC门诊室护理的患者免疫力低下,属于易感人群,PICC小组成员都深知其防控任务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减少交叉感染,保障护理的顺利进行,在施美满组长的带领下,根据院部的要求,结合专科特点制定了相关防控工作策略、应急预案,统筹协调相关工作,落实各项感控措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PICC门诊室全力做好严防严控,安排专人在候诊区进行体温监测、张贴醒目防控宣教单,做好病人及家属的预约时间并保证等候区的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PICC导管室也由原来的一次一间两人维护改为一次单人单间维护。此外,PICC小组还建立了微信群以便随时给患者进行在线咨询和问题解答。

  疫情在前,抗疫战士砥砺前行,而巾帼不让须眉的PICC小组,就是那道在后方默默支持临床的靓丽风景线。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