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只要“坦哥”在 心里就踏实 ——记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党支部书记朱荣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8 09:48
  

  抗疫一线党旗红

  3月5日,随着晋江青鸟医学观察点的撤除,朱荣坦回到家中,开始了14天的居家留观。他说,留观期间他要通过线上办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如果疫情有需要,他依然会“出战”。

  朱荣坦是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党支部书记,人称“坦哥”。疫情发生后,朱荣坦在医院承担着院部防控工作,并深入一线,指导辖区各社区开展疫情重点地区返晋入晋人员随访。而与此同时,他的目光也时刻关注着同事们正日夜坚守的青鸟医学观察点。

  2月8日,朱荣坦向梅岭院区主任王毅请求入驻青鸟医学观察点,接替已连续奋战了近半个月的梅岭院区议事小组成员詹曼艺。

  原来,詹曼艺的爱人是一线公安交警,儿子正备战高三,父亲刚动完大手术,她都没有陪过一天。这一切都让朱荣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她家里情况特殊,而且是女同志,我家里都安排好了,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朱荣坦说。然而,此时,朱荣坦的爱人陈秀治正坚守在陈埭医学观察点,两个孩子都托管给了父母亲。

  朱荣坦说,他学的是公共卫生专业,1994年参加工作时干的也是公共卫生防疫,其间经历过SARS、登革热等疫情,经验比较丰富,而且他是个男同志,重活累活都能干,他去观察点“合情又合理”。

  就这样,朱荣坦接替詹曼艺,正式进驻青鸟医学观察点。在这里,朱荣坦主要统筹观察点各项日常工作,包括管理、协调、物资保障等。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绝不让观察点出现任何纰漏。

  当然,身为“坦哥”,他更关注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哪位队员心情有些起伏了,他就马上当起了“知心大叔”,耐心安抚;看到大家这么累,怕营养跟不上,他又当起了“爱心大厨”,买来食材,自己下厨,换着花样给大家“加餐”;哪里的保洁任务忙不过来了,他又当起了“临时工人”,马上跑去帮忙……同事们都说,只要坦哥在,心里就踏实。

  这段时间里,朱荣坦最感动、最欣慰的是有着一个敢打硬仗的给力团队。对自己的队员,他赞赏有加。如“全能队长”朱丝绵,主动揽活争上观察点,组织协调各个岗位,严防严控各个环节,也号称团队的“侦察队长”;“摆渡人”杨丽娇,工作富有激情,经常充当留观者的知心人,也是留观者跳舞锻炼的领头人、团队人员情绪的调节剂;“搞笑担当”李金涛,团队万能手,业务能力强、节奏快,重活累活争着做,偶尔来句“小幽默”把大家都逗乐;“小超人”蔡玉缘,做事干净利落,小身板爆发大能量,老是有用不完的劲;“老黄牛”熊斌,热心工作,默默奉献,做事尽心尽力,杂活累活抢着做;“人小鬼大”杨雅雅,“90后”小姑娘,活泼可爱又勇于担当,做事认真负责,从无怨言;“人造小太阳”陈冬冬,口腔系暖男一枚,能文能武,做起事来一丝不苟;“爱心天使”洪美朗,探亲归来马上进驻观察点,听闻防控物资紧张,立即委托海外朋友四处购买物资捐献给院区,手臂腱鞘炎发作还忍痛上岗,最后被院区领导强制休整;“一线守门人”王锦频,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驻守在发热门诊,得知观察点募集人员,主动请缨加入,换个地点继续服务。

  朱荣坦说,这支团队的每个人都非常团结,也非常努力,哪里有脏活累活,大家都抢着干,并尽力做好,毫无怨言。正是大家的共同坚守,才圆满完成观察点各项任务,交上了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抗疫一线党旗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