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医院在泉州首推“一站式”线上医疗服务 慢病在线复诊 药品快递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4 09:46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专家建议大家加强防护,减少外出。但有一些慢病患者需要定期开药续方,该怎么办呢?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医院了解到,为解决患者用药需求,晋江市医院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近日推出“在线复诊”功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且实现了药品配送到家服务。据悉,此举为泉州首创。

  目前,晋江市医院已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慢病续方,该服务不仅面向自费患者开放,医保患者续方也能享受统筹医保费用报销。

  据了解,有需求的患者,可关注“晋江市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医院”,进入“就诊人管理”,添加就诊人后,在“就诊卡号”中关联卡号,进入“慢病续方”,选择医生点“复诊”,进入“在线复诊”,选择“就诊人”和“对应卡号”,并按要求填写相关续方信息。在线续方申请成功后,医生会尽快与患者联系,患者也可在线与医生沟通。医生开完药,后台会发短信通知患者,患者点击“续方缴费”,确认药品无误后全选药品,填写收货地址点“确定”即可。药房配药完成后,患者会收到后台发来的通知信息。药品则通过“顺丰快递”进行配送(邮费到付),患者无需外出取药。

  今年65岁的李大爷患有糖尿病,需长期服用处方药物,按照慢性病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这种处方药,医生最多只能开1个月的量,吃完了得重新配。1个月跑一次医院,还要挂号配药,有时人多,要花上半天时间排队,更令人担忧的是,目前是疫情期,去医院会增加感染风险。就在全家人束手无策时,医院推出的“在线续方”及配送到家服务,让他们如释重负。

  “推出线上慢病续方、药品配送到家服务,建立起‘互联网+’医疗的O2O模式,彻底打通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业务。”晋江市医院信息科科长颜海斓介绍,该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移动特性,打破传统实体就医模式,一方面方便了患者,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医院场所拥挤、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现状。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大降低了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接下来,医院还将根据患者需求,上线更多慢病专科续方服务,让“互联网+”医疗服务惠及更多晋江百姓。

  值得注意的是,线上费用产生后的3个月内,医保患者需持医保卡到晋江市医院结算。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黄茵茵

标签:疫情防控|医疗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