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战疫”就是党校的社会实践课——柯天月派驻青阳青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纪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3 09:58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这个春节对柯天月来说,十分难忘。2月6日(正月十三),他接到任务,从泉州市林业局带队到晋江青阳街道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四级调研员变身成为一名社区干部,他说,“战疫”就是党校的社会实践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上被褥,一到青新社区报到,这位“高配”的“社区干部”便协助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家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样,每天,柯天月带着额温枪、随访登记表,挨家挨户展开地毯式摸排查访,走街串巷分发疫情防控宣传材料,上门慰问“五保户”和老党员。柯天月说,刚进驻社区,工作充实有序,就一个字“忙”。

  青新社区俗称“干部新村”,辖区内“五小场所”较多。如何帮助他们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柯天月用了最笨的方法——勤跑。他逐个店铺走访,了解“五小场所”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

  2月下旬,柯天月与谢家淮研究制定了七条“五小场所”防控措施告知书,并制作体温测量表、防控物资登记表、场所消毒记录表等三份表格,帮助店主正确做好疫情防控。为了确保“五小场所”负责人正确履行主体责任,他们实行复工复产签约制,督促店主履责到位。

  针对顾客不配合的问题,他们采取特定行业、特定时间、特定警示单等“三个特定”监管办法,督促店主、消费者自觉防控。经过持续不断的加大监管力度,帮助“五小场所”尽快复工。

  复工复产,大量流动人口涌入,如何做好防控,成为又一道亟须解决的难题。

  柯天月主动研究,帮助社区形成一套住宅租赁及流动人口管理办法。他与谢家淮制作青新社区住宅租赁信息登记表,按五个网格摸底数,建立台账,明确社区、房东、租客的责任,规范流动人口管理。

  为了确保制度执行到位,青新社区由网格员建立房东微信群,及时了解人员变动情况;采取定期、不定时的方式,对住宅租赁情况进行现场或电话随访。

  眼下,安全隐患排查成为新重点。如何与疫情防控协同推进,为了这事儿,柯天月又开始忙活了。

  柯天月与社区网格员、联防队员对辖区内228座自建房进行梳理排查登记,对小区、店面的外墙及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现场勘察;制作青新社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写明责任人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和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报社区备案。

  作为领队,柯天月利用晚上的时间,分批次向50名队员联系,了解他们生活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嘱咐他们要遵守社区工作纪律,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扎实有效完成党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务。

  记者_陈崟

标签:党校|青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