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堂食客流少 餐饮复苏仍需时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2 10:57
  

  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晋江市餐饮行业也正在稳妥复工和恢复堂食。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晋江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堂食服务恢复情况。

  堂食部分开放 严把防疫关

  3月20日晚7时,正值用餐高峰期,记者来到晋江万达广场四楼。在一家日料店,记者看到该店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疫情防控指南。顾客到店,经过测温、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店消费。

  进入就餐大堂,记者看到约有10桌客人,各自保持了相对宽松的距离落座。“桌上有二维码,顾客可直接扫码点餐、移动支付。”该店服务员表示,此举可减少顾客与服务员的接触。与此同时,店内每4小时就会消毒一次。

  “疫情发生后已经很久没吃日料了,今天和同事一起相约来解解嘴馋。”前来消费的欧阳女士告诉记者,店内严格的防控措施让她觉得放心。

  据了解,目前,万达广场四楼的餐饮店80%已开放堂食。晋江宝龙广场、晋江SM广场内也各有40家左右的餐厅开放堂食。根据相关规定,餐饮店对进店人员都有严格的相应措施,关键以就餐安全为主,控制人群密度。

  就餐人数少 餐饮业频出优惠

  在走访晋江SM广场时,记者看到每当有人从餐饮店门前路过,热情的服务员都会微笑询问是否需要就餐,但与热情的商家形成反差的是,店内顾客数量稀少。

  “目前,每天的人流量100人不到,整体不如以前。”晋江SM广场四楼的荷塘码头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餐饮堂食刚刚开业,走出家门到外堂食的人还不多。无独有偶,豪客来晋江区域负责人也表示,虽然开放堂食了,但每到饭点也就20到30个客人。

  为了刺激消费,不少餐饮店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例如,大丰收推出79元双人套餐;仅需198元即可享受原价356元的味蜀吾沸腾三国火锅套餐;哈根达斯SM店推出满200元送中杯2份等福利。

  短期仍以外卖为主

  餐饮业期盼复苏

  在走访这些商圈的过程中,记者留意到,神色匆匆的外卖小哥随处可见。特别是在已营业的餐饮店门口,多多少少都停放着各大外卖平台的送餐车。

  “开工几天了,前期做外卖,今天开始堂食,生意不是很好。”贰伍壹柒餐饮店负责人丸子表示,虽然恢复了堂食,但是消费者还需要一个适应、调整的过程。“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养成了在家吃饭的习惯,出来就餐的顾客就少了。”

  “短期内主要以外卖为主,等待市场慢慢恢复。” 采访中,不少餐饮店的老板均表示,从这几天的迹象来看,客流量是呈上升的趋势。餐饮业恢复正常会有过渡期,上半年对餐饮企业来说可能会比较艰难,但是随着疫情的影响慢慢降低,餐饮业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记者_李玲玲)

标签:疫情防控|堂食|餐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