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安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境外入晋人员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www.ijjnews.com   晋江公安  2020-03-23 12:02
  

关于严厉打击境外入晋人员

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海外乡亲和境外入晋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5日以后经全国各口岸入境抵晋的中国大陆公民、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公民,都应当严格遵守福建省、泉州市及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从严处理,现通告如下: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以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或阻碍执行职务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不如实申报境外旅居史、接触史信息的;

      2.隐瞒健康状况,不如实申报或者通过其它手段隐瞒发热等症状的;

      3.到达我市后拒不接受定点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的;

      4.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违反隔离规定,不配合工作人员工作的;

      5.拒不配合医学检测、检疫及流行病学调查的;

      6.编造传播疫情谣言,怂恿他人对抗隔离,阻碍执行防疫工作的。

      二、外国人入境后,留宿旅馆、外国人本人或留宿人未按规定向公安机关报送住宿登记信息的: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处警告,情节严重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留宿的,外国人本人或者留宿人未在24小时内申报临时住宿登记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六条,处警告,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三、冒用他人身份证申报或登记的: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四、采取偷越国边境等手段入晋的: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以偷越国边境或非法入境予以处罚;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监督故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及谎报、瞒报病情和拒不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

      24小时举报电话:110

      特此通告

     

                                                                                        晋江市公安局

                                                             2020年3月23日

标签:境外人员|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公安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