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露头就打 出土就拆 晋江城管拆除一批新增违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5 09:40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按照晋江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部署,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行动,紧盯整治重点,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特别是属于“四无”新增违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见一拆一。

  近日,安海镇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打响“2020年春季攻坚战”,要求及时化解“两违”积案,严控新增“两违”,统筹做好各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依法拆除新增违建。

  目前,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安海中队全面启动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大排查,对摸底出来的违法建设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使用要求的历史违建,迅速组织拆除。

  近期,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英林中队组织4场大型拆违行动,拆除面积1816平方米。开春以来,该中队按照“控新增、化存量”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全力攻坚,集中力量销号一批“两违”积案,严控新增“两违”,严格落实即查即拆,巩固和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努力实现“增量零增长,存量尽快消化”的工作目标。

  22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深沪中队巡查中发现,金田开发区一业主正在违规加层,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工。23日,执法队员再次巡查发现,该建筑仍有工人继续在施工。当天,该中队立即组织行动拆除违规加层的部分,拆除面积达120多平方米。

  日前,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磁灶中队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存在一宗新建非法碎石场,占地面积约55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联合有关单位进行断电等处置。业主认识到自己的违建行为将会产生重大安全隐患后表示,愿意主动拆除相关建筑,目前拆除工作已经完成。

  依据《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晋委办明传〔2020〕23号)文件要求,自即日起至2020年6月底,晋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资源、力量、时间,对各类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黄礼泉 陈小丽 李银燏 文图

标签:百日大整治|城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