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晋江城管规范“五小行业”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8 14:02
  

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活“两不误”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小餐馆、小食品店、小超市、小理发店、小药店等“五小行业”能有效保障群众生活便利,但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薄弱点。近段时间以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规范“五小行业”复工复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活“两不误”。

  “近期,随着防控形势的逐步改善,个别市民和餐饮业主放松了思想,围桌聚餐、聚集饮酒、违规堂食等现象又有所抬头,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蔓延风险。”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局抽调工作人员对青阳、罗山、新塘、灵源街道等疫情期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指导相关商户进行整改。

  除了小餐馆,小理发店等也是检查的重点之一。昨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在晋江市区一家理发店看到,店老板和员工们提前来到了店里,测量人员体温、擦洗设备用具、消毒座椅台面、喷洒地板墙壁……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这家理发店开始了一天的营业。

  “生意渐渐步入正轨,相信疫情过去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店老板说,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每天都会按照疫情期间美容美发规范流程“理发约一约、口罩戴一戴、温度测一测、信息留一留”执行,客人预约后,只有经过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店理发。

  小餐馆、小理发店等“五小行业”事关居民生活便利,也事关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检查指导中,城管执法人员按照行业指引和流程标准,力求最大限度稳定和扶持民生行业的复工复市。

  为加强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牵头成立环境整治小组,负责组织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对酒店、商场、集贸市场、超市,特别是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督和卫生处置力度;加强对公园、街区、景区、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区域的管控和消杀等工作。

  据悉,环境整治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同时下设五个指导检查小组,划分区域督促并指导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整治工作。各指导检查组围绕主要工作内容,对指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相关单位或企业整改。对于可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的,依法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对于无法现场采取措施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报送办公室,由办公室向相关单位发送整改清单督促整改,确保相关任务落实到位。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赖珊红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