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现金和房产证当废品卖掉 巡逻队员调监控快速寻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1 15:40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1月18日上午,晋江市见义勇为送奖上门暨志愿服务、 “一村两警”爱民活动在池店镇旧铺村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送奖上门,为见义勇为成效工作突出的旧铺村见义勇为工作室颁发2019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奖匾,并对快速为村民寻回失物的旧铺村巡逻队长吴新龙、队员陈天合给予奖励。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但为事主找回钱和那些证件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陈天合回忆说,1月10上午10时,旧铺村一村民在大扫除的时候将1300元现金和房产证等相关证件夹在纸皮中卖给了一个收废品的男子。接到池店派出所的指令后,巡逻队吴新龙和陈天合立即到村里的警务室调取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9时许,该村民直接从二楼将纸皮等废纸丢给楼下的收废品人员收集,当一个空纸箱从楼上下掉下来的时候,收废品的男子明显看到纸箱内有现金露出,于是赶紧将纸箱卷起来和其他纸皮一起称重,该村民则放下一个吊篮收走了卖废品的钱。通过监控追踪,吴新龙和陈天合发现该收购废品的男子驾着三轮车到处绕路,但最终回到了旧铺村的一处租房。于是,吴新龙和陈天合立即赶到该租房,找到了收废品的男子,并经过工作,仅用4个小时就为村民寻回全部遗失财物。

  “这都是小事情,当时也没有想到会受到奖励”,陈天合说,能为村民做一点事,他感到有一种成就感,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巡逻队员的工作,为全村平安和谐多出一份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标签: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