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两男子勇救落水97岁老人 被警方确认见义勇为英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17 10:36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晋江市池店镇屿崆村一老人到水潭边洗手,不慎失足坠入水中。危急时刻,同村村民傅子顺和傅俊伟听到呼救声后合力将老人救上岸。今日上午,晋江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为傅子颙和傅俊伟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听到呼救声 他从三楼冲下跳进水中救人

  村民傅子颙,今年46岁,家住在水塘边。7月16日晩6点半左右,他正在家中三楼吃晚饭,突然听到妻子喊了一声“有人掉水里了”。傅子颙放下碗筷,从三楼冲下、跳进水里救人。“当时水面上已经见不到人了,只能看见些水纹。”傅子颙说,他只能寻着水纹游过去找人。

  傅子颙在水中找到老人,拖着老人向岸边艰难游去。“老人不胖,但是在水中拖人还是比较吃力。”傅子颙小时候就会游泳,但平日里因为工作忙已经许久未下水。

  不会游泳 他也下水救人

  住在傅子颙家附近的村民傅俊伟也听到呼救声,他赶紧赶来帮忙。根本不会游泳的他,也下到了水里,一手抓着水塘边的台阶,另一手帮着傅子颙两人合力把老人救上岸。

  “救人要紧,根本来不及想太多。”当被问及不会游泳如何敢下水,今年44岁的傅俊伟说。

  见义勇为英雄 退回感谢红包

  事发的水塘是村里以前的鱼塘,最深处有近7米,被救的是村里97岁老人谢振昌,当时到水塘边洗手,不慎失足坠入水中,好在遇到傅子颙和傅俊伟两位好厝边,被救了起来。

  被救的第二日,谢振昌的家人按照闽南风俗给傅子颙和傅俊伟送去面线、鸡蛋和感谢红包,一番推托,两人只收下了面线和鸡蛋,退回了感谢红包。

  见义勇为暖人心,池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了傅子颙和傅俊伟的救人事迹后,第一时间上报晋江市公安局,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据晋江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傅子颙和傅俊伟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肯定与学习,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的规定,他们的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记者了解到,谢振昌老人当日被救起来后,家人将其接回,当时身体无碍,但遗憾的是,因年事已高,现已去世。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叶珊伟 郭川)

标签:见义勇为|落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