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卖小哥”与“的哥”联手制止强奸行为 双双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7 14:38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路见不平一声吼!深夜还在忙碌送餐的“外卖小哥”和运营载客的出租车司机在路上不顾自身安危,联手制止了强奸犯罪行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晋江市公安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英勇的出租车司机刘云洲、“外卖小哥”阮团结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3月4日凌晨3时,“外卖小哥”阮团结送完外卖后经过泉安北路晋江市池店镇梧潭村路段听到一女子“救命,强奸啊!”的呼喊声,他停下电动车仔细查看,发现辅道马路边上,一名女子被一名男子压在身下不断呼救挣扎,便立即用手机报警。与此同时,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刘云洲听到呼救声也停下车,两人一起制止男子的犯罪行为。而嫌疑男子见有人过来便一边提起裤子一边逃窜。

  随后,刘云洲驾驶出租车载着阮团结和被害女子,掉转车头追上嫌疑男子。刘云洲和阮团结一人抓住嫌疑人的一只手,嫌疑男子不断挣扎哀求:“不要报警”。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校(男,德化人,37岁)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陈某校交代,其与被害女子陈某系高中同学,许久没有联系。前一天下午,一名老同学从外地来泉,他们三男一女,四个老同学一起在池店华洲一大排档聚会,喝酒吃饭到次日凌晨。聚会后,另两名男同学回泉州酒店住,并提议让陈某校送陈某回宿舍。

  陈某校打了一辆滴滴车送陈某来到她的宿舍附近后一起步行。陈某校说,当时想到两人都是单身,能不能发展发展,于是试图搂陈某的腰,没想到遭到剧烈反抗。不甘心的陈某校酒精上头,动作一步步升级,最后竟然想要“霸王硬上弓”,欲强行与陈某发生关系。幸亏“外卖小哥与“的哥”及时制止才没有得逞。目前,陈某校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执行逮捕。

  案发后,晋江警方第一时间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并确认刘云洲、阮团结两人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郭川)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