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流动展览走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徐建水民俗绘画作品展讲闽南特色童玩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5 12:10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近日,徐建水民俗绘画作品展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举办,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欣赏。展览集中展示了晋江画家徐建水以闽南童玩生活为题材的水彩作品,讲述了富有闽南特色的童玩故事,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欣赏。

  此次画展是晋江市文化馆流动展览的第十二站,2019年以来,晋江市文化馆连续举办了《晋邑遗风·徐维耕民俗摄影作品展》《徐建水民俗绘画作品展》等共十二场流动展览,深入华侨职校、象山中心小学、尚志中学等中小学校,让青少年对闽南民俗风情有了全新的理解;走进金井镇文体活动中心、晋江戏剧中心等基层,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平台;走向海外,在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举办了《晋邑遗风·徐维耕民俗摄影作品展》第九站流动展览,面向海外侨胞,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鼓励华裔新生代认识与学习中华文化。不少菲律宾华侨举家前往参观,睹物思乡。

  晋江市文化馆以流动展览这种生动灵活的方式,将优秀文化资源以图片、展板的形式送进基层,帮助基层群众提升文化素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搭建起了文化馆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基层民众更直接地感受到了文化服务的魅力,同时也拓宽了文化馆的社会服务功能。

  (通讯员_江柠薇)

标签:流动展览|文化惠民|徐建水|民俗绘画作品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