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教育大事喜事接连不断 本硕高校版图正式成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5 08:25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说起2019年哪些事件最让百姓关注,不得不说教育。这一年,晋江教育事业大事喜事接连不断,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大微电子研究院等名校大院相继落地晋江,福大科教园首批本科生入驻,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本硕高校版图正式成形。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市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正式落地晋江,将打造成为立足福建、面向全国的国家级智能制造创新型人才培育高地。学院以研究生培育为主体,从2020年开始招生,起步规模125人,至2025年目标规模达1500人,至2030年规模达3000人。

  当天,晋江市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推送这一重磅喜讯,立即引来热议,并登上全城热搜话题,福建日报、泉州晚报等省内多家媒体纷纷转发报道,让海内外晋江网友难掩喜悦,甚至有网友直呼:“晋江,牛!我骄傲!”该篇推文阅读量达到6万、留言超百条。

  11月12日,晋江市还与福州大学正式签约,共建“福州大学-晋江微电子研究院”,研究院将面向产业与应用,开展新材料、新器件、新工艺和新产品研发,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和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今年秋季,福州大学海洋学院本科生开始成建制入驻晋江科教园区,福大晋江科教园园区师生达到1100名左右。

  “这下,‘985’‘211’高校,晋江都‘佩琪’了!”网友兴奋地说,晋江教育已经走在全国县域的前列,这是对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例证,更是海内外晋江人的骄傲。

  同样,今年6月28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成为全国首批、福建首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学校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土木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学前教育等10个本科专业,均为区域主导产业急需紧缺专业。这些专业于今年8月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晋江|教育|本硕高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