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喜笑颜开 书记市长伯伯承诺让我们午餐吃得更安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4 12:33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晋江市十三届党代会四次会议开幕式一结束,党代表们便意气风发地走出主会场,前往所在的代表团进行讨论。5名身穿红马甲的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却“逆向而行”。他们踮起脚尖,睁大眼睛,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

  “我看到书记伯伯了,佩戴蓝色领带的那位就是。”眼尖的小记者许苡晗一声喊,其他小记者第一时间围拢过来。大家快步上前,冲到了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身旁。

  “我认识你们小记者,你们做得很好!”看着身旁突然冒出的几个小脑袋,刘文儒笑着边打招呼,边向分团讨论地点走去。

  “没想到书记伯伯还认识我们,我一下子就不那么紧张了。”许苡晗事后说。

  “我可以问您关于校园配餐的几个问题吗?”小记者孙翊恒率先发问。“可以,可以。”刘文儒笑着回答。他放慢了脚步,微微倾身,仔细聆听小记者的问题。来到台阶处,拾阶而上时,刘文儒下意识地伸出手,轻揽住孙翊恒,提醒他注意脚下安全。

  孙翊恒问的是“有些配餐公司用的是塑料餐盒,用微波炉加热会不会不安全”;另一名小记者李程熙的问题是“晋江在校园配餐方面还能不能做得更好”。

  听到这里,刘文儒发出了爽朗的笑声,随后拍了拍小记者的肩膀说:“现在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都在做专门检查、整治工作,我们一起努力解决问题。只要有决心,我想会越来越好。”

  小记者丁柏鑫抓住“空隙”,送上最近几期的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周刊《晋江少年》。接过报纸,刘文儒翻阅了几下说,他对小记者对话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采访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等活动印象深刻。

  “书记伯伯平日工作繁忙,还一直关注着我们,包括我们的午餐、学习和成长,让我很感动。这次提升校园配餐服务质量还写进了党代会报告,以后午餐可以吃得更香了!”小记者李泰鸿开心地说。

  中午12时,完成党代会采访任务的小记者走出了会场。刚踏出大门,他们恰巧遇到了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你们也来采访党代会吗?都问了哪些问题呢?”看到他们,张文贤停下了脚步。

  谈及“校园配餐”时,张文贤仔细询问了小记者所在学校的情况,如是否自办食堂、午餐的温度够不够、菜色丰不丰富等。小记者们反映了校园配餐的真实情况。一问一答间,拉近了距离。

  “校园配餐关乎孩子们的健康,大家都很关注。今后,我们会做出更大的努力,让你们吃上营养、卫生的午餐。”张文贤“点赞”小记者的问题很接地气。

  连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从抽检情况看 都是食品级餐具 都符合国家规定

  昨日,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就学校配餐问题采访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时,提出了“有些配餐公司用的是塑料餐盒,用微波炉加热会不会不安全”的问题,引起了关注。记者就此连线了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陈俊达。

  “目前投放到各个学校的配餐餐具主要分为不锈钢餐具和塑料餐具。其中,塑料餐具有密胺材质和PP材质。”陈俊达说,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餐具都符合国家规定,都是食品级餐具。

  陈俊达表示,“群众点题”攻坚行动项目启动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对24家配餐企业各进行了六批次的抽检,其中一批是餐具,一批是饭菜成品,四批次是食品原材料,主要检测食品的安全性和餐具的洁净度;此外还对15所学校的配餐成品进行抽检。

  陈俊达说,将尽快提供此次抽检的相关数据报告,让孩子们吃得安心、放心。家长、老师也可查看塑料餐具底部的标识,上面会说明是什么材质和可使用的温度范围。

  下一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随机对配餐公司进行抽检,尤其是结合此次攻坚行动,开展食品相关产品安全检查,全面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阙杨娜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党代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