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 >> 聚焦党代会 >>正文

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4 09:0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决胜三大任务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日上午,来自各条战线的346名代表庄严有序地步入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林惠玲、许仰东、李自力、黄文福、潘子良、吴忠刘、陈长义、刘文成、额日巴日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泉州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驻晋部队首长、驻晋单位领导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刘文儒作市委工作报告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代表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决胜三大任务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大会提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晋江市委工作报告、晋江市纪委工作报告及《中共晋江市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等。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晋江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实施意见》(草案);统战组组织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及《实施意见》(草案)。

  当天下午还召开晋江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听取酝酿相关情况汇报及相关决议。

  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中,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晋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用活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共克时艰、接续奋斗,迸发干事创业磅礴合力。一年来,晋江稳中求进,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内外兼修,城市品质持续彰显;点面发力,乡村振兴提质升级;量质并举,民生福祉稳步提高;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效应凸显;深学笃行,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从严从实,党的建设质量更高。

  报告表示,过去一年,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切不容易也不平凡,很辛苦但收获满满,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海内外晋江人的团结一心、共同拼搏。

  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报告表示,晋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好省委、泉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悟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不折不扣落实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任务。

  决胜三大任务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报告指出,要深入把握“晋江经验”时代指导意义,深刻领会“晋江经验”的时代内涵,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报告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高质量赶超、更高水平全面小康、重大赛事举办三大任务,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2020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3.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确保三大任务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持以“晋江经验”为引领,大力实施“三大任务决胜年”“城乡环境整治深化年”“县域治理效能提升年”活动。

  据了解,“三大任务决胜年”就是紧盯实现高质量赶超、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办好重大赛事目标,铆足决战决胜之力,强化决战决胜之效。“城乡环境整治深化年”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持续造浓氛围,通过抓源头、建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县域治理效能提升年”就是以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从顶层设计寻找解决方案,在基层实践破解卡点堵点,扎实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形成集成改革的“晋江样本”、县域治理的“晋江方案”。

  报告表示,推进“三个年”活动,必须全力抓好产业高级化、服务高质量、城市高品质、民生高保障、治理高效能、改革开放高水平。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报告强调,晋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作为党建工作的主线,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书写晋江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记者_蔡斯洵 秦越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党代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