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党代会畅聊“校园配餐”引热议 “细节之处可见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5 08:25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头版推出《书记市长伯伯承诺让我们午餐吃得更安心》的报道和本报官微推出《“让孩子们午餐吃得更安心!”书记市长守护晋江市中小学生“饭盒子”!》推文后,引起广大学生、家长、学校的热议。有家长竖起大拇指,为书记、市长对学生食品安全的关注与守护点赞;有不少家长群“沸腾”了,围绕“校园配餐”畅所欲言;有的开启“吐槽”模式,认为校园配餐工作仍有不足……短短几个小时,推文点击率就破万。

  在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上,本报小记者为晋江中小学生“发声”,与书记市长、党代表畅聊“校园配餐”。书记市长都表示,要守护晋江市中小学生的“饭盒子”,让孩子们吃得更安心。

  “书记市长都把我们的健康成长真正地放在了心上。”昨日,回忆起与书记市长伯伯聊“校园配餐”时的情景,晋江市希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李程熙说,那么多人在守护着他们的“饭盒子”,晋江校园配餐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段时间,我们都能感受到政府、社会对配餐问题的关注,特别是这次党代会,不仅将校园配餐列入报告中,同时书记市长与小记者的交流中,校园配餐也是讨论的焦点。有关注就有发现,有发现就有改善,从细节处可见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学生家长王亚珍第一时间转发本报相关推文,点赞的同时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学生家长对校园配餐的诉求——希望配餐公司能够真正专业化,把营养学的东西运用起来,用心烹制孩子喜欢的、营养均衡的餐食。

  若要说在这场热议中,“声音”最大的是广大中小学生了。“口味多一点,菜色丰富点。”“大冬天的,饭菜一定要是热乎乎的,那样吃起来才有幸福感。”“如果学校能够有自己的食堂,那午餐一定更美味,而且卫生安全也更有保障!”……关于校园配餐的方方面面,在学生的反响中都能找到,很真实,也很具体。

  记者发现,在讨论热潮中,还有不少来自学校的“声音”。“全社会各个部门都来关心学生的成长,这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幸事,但我们希望更多学校有条件自办食堂,政府能给予专门渠道人员的配齐配足,让学校真正做教育人的事。”洪玉惕是晋江青阳街道一所公办小学的校长,她时刻关注着“饭盒子”的安全、卫生等系数。每周洪玉惕都会和学校行政人员一起轮流陪餐,和孩子们吃一样的午餐,深入一线观察学生在校就餐情况,并及时记录反馈。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党代会|校园配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