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讲党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3 06:17
  

以斗争精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 昨日,晋江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以《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以斗争精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刘文儒从“为什么要发扬斗争精神”“怎么发扬斗争精神”“怎么保持斗争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主题,谈新形势下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文儒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接续奋斗的姿态,投身伟大事业。他说,晋江的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挑战了许多不可能的任务,值得肯定。

  刘文儒指出,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晋江人的人文特质,爱拼才会赢、输人不输阵、输赢笑笑,这三句话,正是斗争精神在晋江人身上的直接体现。从主题教育调研来看,晋江的实体经济发展仍面临挑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敢于碰硬、敢涉险滩的斗争精神是应对当前形势的现实需要。

  刘文儒强调,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无旁骛、实实在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当前要着重解决好四个方面问题:产业集群要抓紧强筋壮骨,盯紧短板,强内功、筑链条、提品质,加快“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新旧动能转换要抓紧拼出一条血路,强化政策扶持,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平台作用发挥,构建全链条人才生态圈,集聚人才;要素资源必须加快盘活存量、提升增量,聚焦“人、钱、地”三个要素,借力县域集成改革,破解要素瓶颈,解决空间、用工、融资问题;营商环境要全力打造区域制高点,主动对标国际优化服务质量,突出政策帮扶、提升城市品质、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保驾护航。

  如何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刘文儒强调,要坚定立场,把牢方向,增强底气,锤炼本领,保持锐气。要把新思想、新理念贯彻到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斗争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为了群众;不断坚定信心、增强底气,磨砺真本领、硬功夫,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领导干部要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晋江市领导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泉州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记者_陈维曦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