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9 08:07
  

智能制造提升 传统产业竞争力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18日至19日,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泉州)暨“智能制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系列活动在晋江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受邀作主题发言,副省长林宝金出席论坛并致辞,泉州市市长王永礼介绍泉州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做法和成效,原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主持论坛。

  泉州、晋江市领导陈灿辉、刘文儒、洪自强等,全国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相关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商、工业互联网企业等代表,中国工程院等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专家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上发布了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联盟设立倡议书。随后,九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徐工集团总裁陆川,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侯曦,安徽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何承发,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熊晓洋作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深入分析国内外制造业发展的新态势、新特点,充分交流制造强国建设的新经验、新模式,探讨传统产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新方法、新途径。与会嘉宾在“晋江经验”发源地,围绕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引导制造业朝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

  昨日论坛开始前,领导嘉宾参观了泉州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小型展览。今天上午,还将举办轻工、机械装备、石化三场泉州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问诊与需求对接会,邀请知名专家和知名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分行业闭门会方式,解答不同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国家制造强国|论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