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引发强烈反响 “实业是根 更是信心之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5 08:11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做好一张“纸”的恒安、做好一双鞋的安踏、做好一件服装的劲霸……在晋江这片实体经济的发展热土上,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晋江企业始终聚焦实业、专注主业。在昨日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专家共同聚焦“晋江经验”,探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晋江”“坚守主业”等词汇被多次提及,这让与会的晋江企业家振奋不已。

  “如此高规格论坛选择在晋江举行,是对晋江民营经济发展的肯定,对晋江企业家而言更是一种认可。”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洪炳文告诉记者,晋江经济发展历程中,实体经济占大头。实业是根,更是信心之源。而在转型升级的关口,晋江企业家仍专注实体,用创新为传统产业赋能。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舍得在创新上“烧钱”,一定比仿冒跟风挣“快钱”走得更远。

  对于迈入第40个年头的福建晋工机械而言,无论是创办之初的零部件制造,还是如今的整机生产,企业始终扎根装备制造业。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表示,企业要成功,就需要心无旁骛、深耕主业;把自己熟悉的行业做深,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

  “论坛体现了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实体经济的信心。”361°研创中心主任魏书涛表示,361°始终致力于生产设计与科技兼备的专业产品。在361°研创中心就有一个运动健康大数据平台,有两个院士团队攻坚产品研究。当前,361°创新方向主要在智能化、结构类、材料类、概念功能类等方面。“未来,361°将继续利用深厚的研发实力,融入创新科技,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独特需要,赢战未来。”

  脱胎于实体企业并服务于实体产业的辅城,对“心无旁骛做实业”有着深刻的理解。福建省辅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施宗兴表示,正如现场各大企业分享的那样,数字发展将为实体下一阶段发展赋能。辅城竭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协同与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产业构建平台生态,用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续写晋江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在论坛上听了多位专家的演讲,深受鼓舞和启发,现在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市场挑战巨大,但百宏仍将毫不动摇地坚守实业、注重创新。”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阿斌表示,一直以来,百宏将创新研发视为企业的发展原动力,重视和坚持走“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道路,致力于研发新产品并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成为全球消费品原料优质供应商。

  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清松表示,参加高峰论坛感受很深,论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更为务实的政策建议,“晋江经验”也得到了进一步解读和传播。作为晋江民营企业的一员,我为晋江感到骄傲,也更坚定了企业聚焦实业的信心。佶龙机械将加强研发,不断优化设计,往智能化操控发展,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创造更高的价值。

  新时代,需要与时俱进,敢先、敢行、敢拼、敢赢,继续转型和变革之路,也需要脚踏实地,聚焦实业、专注主业。福建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旗认为,民营企业要在坚持实业主业发展下,积极吸收新兴行业优点,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市场资源、学术教育资源,努力拓展创新型、科技型领域。

  (记者_施珊妹 巫舒静 柯雅雅 柯国笠 李晓明 曾小凤)

标签:实体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