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塔头刘观海通道建成 路畅行车顺 海景入眼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5 10:27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天高海阔,落日熔金。漫步在晋江东石镇塔头刘村新建成的观海通道上,广阔绚丽的夕阳海景,令人心旷神怡,陶醉不已。近日来,该观海通道的建成,不仅方便了村民交通往来,更成为群众休闲运动、观景游览的新“地标”。

  塔头刘村,是东石滨海村庄,其广阔的海岸线,为村民提供了鲜美的海鲜,也带来了靓丽的海景。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依托乡村滨海特色,搭乘美丽乡村和革命老区村建设政策的东风,塔头刘村对沿海一带景观优势进行开发利用。去年,占地20多亩的滨海公园正式投用,今年,观海通道的开辟建成,为村庄加快滨海旅游景观开发插上了又一只“翅膀”。

  昨日,记者走进塔头刘村,探访这一令村民欣喜的新变化。只见绵延的海堤旁,铺开一条崭新的水泥路。道路宽敞平坦,一侧连着村庄,一侧挨着广阔的海洋。在海风习习中,不时有村民散步往来、驻足观景。

  塔头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永进介绍,该道路原是土路,只有2米宽,通常只能供人行走和摩托车往来。今年,在上级政策扶持下,村里启动道路扩宽硬化工程,建成了宽6米、长540多米的观海通道,从滨海公园一直连接到塔头刘村1号路,贯通了塔头刘村整个沿海交通。

  “这条路现在太好走了。”去年,看准塔头刘滨海旅游乡村发展带来的商机,村民刘天赏和朋友合伙开起塔头刘村海边第一家海鲜餐馆。如今,餐馆前的道路拓宽硬化完成,在他看来,既方便了自己出行,也将带动更多顾客前来。

  “除了有利于海景开发,这条路还连接着我们村唐代遗址虎啸塔等人文地理景观,以及正在建设的乡村记忆馆和华侨史馆。”刘永进说,目前道路硬化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行路灯架设和景观提升工作。下一步,该观海通道还将被打造成为塔头刘村观光旅游路线。

  “前几天有朋友来,我特地带他们来观海通道上走一圈,他们直夸我们这里景色美,农村建设好。”村民刘文考自豪地说。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东石|观海通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