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大白山村小白山自然村: 家家户户出力 修出6条村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7 13:47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近日,晋江东石镇大白山村小白山自然村里,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原来,去年全村“总动员”,家家户户捐钱让地修出的6条村路,近期全部投用了。大家出行方便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也在悄然改变,村民们也开始思考、讨论怎么让乡村变得更加美好。

  日前,记者来到小白山自然村,只见新修好的6条村道分布在村庄主干道两侧,并向村内延伸,为村民构筑起便捷的出行网。

  听说记者来采访,村民吴贻合抱着女儿走出了家门。去年,村里动员大家出钱修路时,他和几户邻居主动商议,大家一起为修路出了资、让了地。“以前土路很小,下雨天不好走,车子进出也不方便,我们都想把路修得更长、更宽一点。”吴贻合笑着说。

  看着新修好的宽敞道路,村民许秀桔也很高兴,修路时,她家拆了2个旧厕所,让出了地块。

  牵头此次修路捐资的相关负责人吴贻师介绍,这次修路,小白山村家家户户都出了钱,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大家凑了三四十万元,满足了政府村建项目补助外修路所需的资金。

  小白山自然村是大白山村6个自然村之一,仅有70多户、300多人。虽然村庄小、发展相对落后,但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却由来已久。

  “早年村里修路、建篮球场、安装路灯等,大家都有出资,这已经成为村民的习惯。”吴贻师说,大家都盼着村庄越建越好,此次修出6条村道,大家都喜上眉梢。

  夜幕降临,风清气爽,趁着村民空闲的时间,大白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式梅、村主任杨式平来到小白山自然村,拿起塑料凳,坐在篮球场上,村民聚拢而来,一场乡村建设会议召开了。

  “种树种花一定要考虑进去,让四季都有花开。”“荒废的杂地可以种菜。”“鸡鸭舍要整理好。”……围绕清垃圾、建微菜园和微景观等事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了起来。

  在小白山村的乡村建设规划中,不仅要清理陈年垃圾,整治房前屋后卫生,还要治理沟渠、提升乡村景观,全面美化人居环境。

  “小白山自然村虽小,但建设氛围很好。乘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东风,我们希望通过小白山自然村的有效整治,带动其他自然村加快乡村整治建设。”杨式平说。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自然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