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推进沟渠疏浚整治 为美丽乡村“舒筋活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4 09:01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秀美乡村,关键在水。今年来,晋江东石镇以“旱能排、涝能防、污能控、水质明显提升”为目标,对5个村镇沟渠、山围塘进行疏浚整治。截至目前,东石镇基本解决部分沟渠淤塞、排灌不畅、水环境恶化等问题,改善了乡村生态环境。

  据悉,东石镇农村水环境较为丰富,但长期以来,部分群众生活污水直排村内山围塘、沟渠,加上部分居民倾倒垃圾,造成沟渠、山围塘淤泥堆积,蚊蝇滋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村镇环境卫生。

  今年来,为彻底解决村镇沟渠、山围塘淤积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东石镇计划投入400余万元,对5个村镇沟渠、山围塘进行疏浚整治。目前,已完成投资245万余元,沟渠、山围塘累计清淤3600米,外运污泥9000余立方米,护砌护岸1950米。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沟渠、山围塘综合清淤整治,不仅使村沟渠、山围塘面貌焕然一新,也向群众宣传了爱河护河知识,带动群众参与河道整治的积极性。“目前,东石镇正抓紧完成本年度项目,努力取得整治实效。”

  记者了解到,明年,东石镇还计划投入1020余万元,对镇区、镇郊3个村中沟清理疏浚、整修岸坡5.5千米,修复农村水生态环境,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司增光)

标签:东石|美丽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