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内坑黎山村前山自然村村民借自家庭院建微景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3 09:52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近期,晋江内坑镇黎山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的一处微景观引起了不少村民的注意,这处微景观是借用村民的部分庭院而建,经过一番布置,不仅美化了墙壁,更彰显了红色文化魅力。

  昨日,记者来到黎山村前山自然村,该微景观由墙体构成,闽南红砖砌成的墙面格外耀眼,“黎山村红色行走记忆”几个红色大字便装嵌在墙上。据介绍,今后还将在墙上挂起36名本村革命“五老户”的简历,留存村里的红色记忆。

  据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介绍,该处微景观借用村民的部分庭院而来,在微景观内特意立了一块“借地记”的小石碑,刻着户名、房屋坐落、拟借用途及借用单位等。

  “今年,村里启动从前山自然村北入口至村党群服务中心整条路的人居环境整治,拟设8处微景观,提升整条路的景观。而张福晋的家就在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是村里重要的路口。”为了让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好,张蓬杰便开始做起了张福晋一家的工作,提出借用他家的庭院墙用做微景观。

  刚一开始,张福晋一家难以接受,好好的庭院墙壁突然要拆掉,而且要平均退让2米。张蓬杰等村两委就不断地上门做工作,渐渐地,张福晋一家同意支持村里修建微景观。

  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微景观慢慢成形,张福晋的母亲看着墙壁连声说好。“这里是全村最美的墙壁了。”

  “这条路是前山自然村的主要路段,建好了是村里的形象。”为此,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张蓬杰首先拆了自家的旧厨房,将之变成一处微景观。

  看到张蓬杰拆掉自家的旧厨房,邻居张火锻、张绍降也拆掉自家搭盖。两个地块合并成为一处微景观。建成之后,傍晚时分,村民们总喜欢来到这里,坐在石头椅上闲聊。

  “黎山村将打造体验式红色旅游路线,由微景观串联而成,增加‘送情报’等具有革命场景的游戏,真正盘活微景观。”张蓬杰说。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内坑|黎山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