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跑晋马感受城市美好 余德贵:体育迷在晋江很幸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4 09:46
  

  我与晋马的故事⑮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来自湖南的余德贵将晋江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说,体育迷在晋江很幸福。在晋马“最美赛道”上,他尽情奔跑、挥洒汗水,在这片热爱的土地,感受城市的点滴美好。今年,余德贵将再度亮相晋马,挑战全程马拉松,目标是突破3小时30分。

  起初,余德贵是一位自行车爱好者,曾连续多届参加自行车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机能不断下降,加上自行车速度快,安全系数低,跑步这项运动进入了他的视线范围。

  2015年8月,是余德贵和跑步结缘的时间。拥有良好身体素质的他,很快适应了这项运动,越跑越得心应手,八仙山公园、体育场都可以看到他奔跑的身影。如今,余德贵每周会跑3至4次,每次至少10公里,周末会进行一次21公里的拉练。今年53岁的他看起来只有40岁出头,跑步不仅赋予了他年轻的体态,还有乐观的心态。

  2015年年底,余德贵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半程马拉松,成绩是1小时45分。一个多月后,他又迎来了自己的首场全程马拉松,用时3小时58分。在这之后,余德贵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跑马之旅。

  2016年12月3日,这是首届晋马举办的日子。那天,余德贵是万人参赛大军中的一员。“与其他马拉松相比,晋马的赛道挺难跑的,但置身于火热的氛围中,令人激动不已。而且可以在赛道上,看到晋江城市不同的另一面美好景象。”最终,他的完赛成绩是1小时42分。

  此后两年,因为各种原因,余德贵遗憾缺席了晋马。今年的晋马报名一启动,他就为自己抢到了一个全程马拉松的名额。同时,由其发起成立的八仙山酷跑团有30多位会员报名了晋马,全马、半马都有。他说,这次的目标是跑进3个半小时,“为了以最佳状态参赛,赛前一个月,会组织进行一次3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拉练。”

  采访中,余德贵向记者透露,自己想在晋江安家,“晋江的体育氛围很浓厚,有CBA、WCBA等各种赛事活动,是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明年还要举行世中运。作为一名体育迷,在晋江的幸福指数超高。”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