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咱厝60岁“老顽童” 洪永进:延续和晋马的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2 10:01
  

  我与晋马的故事⑬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51岁开始跑马,9年时间跑了40多个全程马拉松,他说自己想要跑到70岁,他就是晋江市长跑协会副会长洪永进。今年,洪永进将继续延续与晋马的故事,于12月8日亮相全程马拉松。

  洪永进今年60岁,家住梅岭社区。热爱跑步的他,不仅有着强健的体魄,还有着年轻的心态,脸上常常挂着笑容,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顽童”。

  洪永进的跑龄有10年时间。时间回溯到2009年,这一年,洪永进与跑步结缘。“当时选择跑步的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健康。”为了锻炼耐力,他会在腿上绑着沙袋,“那时候跑步的人还不多,八仙山公园还未建成,就我一个人在那附近跑步。”洪永进感慨道,如今跑步的人越来越多,有时碰到初次到八仙山公园跑步的跑友,自己会带着对方跑一趟。

  2010年,洪永进跑了人生中第一个半程马拉松。隔年,他开始挑战全程马拉松。截至目前,他参加过的全程马拉松已经有40多个,跑步足迹遍布全国。

  谈起和晋马的缘分,洪永进侃侃而谈。对他来说,每届晋马都有不同的收获。首届晋马,他便是参赛大军中的一员,用时1小时47分钟。“晋马赛道以爬坡多著称,和外地跑友交流时,不少人认为挺难跑的,这种情况下我都会鼓励对方。”

  第二年,他转换阵地,成为一名赛事志愿者。“当时协会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作为领头人,当然要以身作则。”现场,洪永进忙里忙外,除了维持秩序,还发挥专长为选手推拿。去年晋马,洪永进参加了全程马拉松,一路跑得顺风顺水的他,用时3小时39分钟,创造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

  如今,跑步已经成为洪永进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隔两三天跑一次,每次十多公里。今年晋马,洪永进再度报名了全程马拉松,目标是“破4”,他说,“跑步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结交到许多朋友,我要争取跑到70岁!”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