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咱厝“80后”美女跑友 杨少云:晋马是我的第一选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17 09:55
  

  我与晋马的故事⑫

  今年,来自晋江市健跑协会的杨少云将三度亮相晋马半程组别。2017年,仅接触跑步4个多月的她,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献给了晋马。她说,晋马是自己的第一选择,无论是“官兔”还是全马,都希望在晋马实现。

  杨少云是一位“80后”,来自晋江龙湖。她和跑步的缘分,得从2017年7月说起。彼时,在朋友的牵线下,杨少云加入了晋江市健跑协会,“这是一个很阳光、正能量的组织,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比如跑步知识、注意事项等等。跑步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积极乐观的心态。”虽然工作繁忙,但只要有时间,杨少云都会参加协会组织的跑步训练营。同时,身边的跑步“大神”也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就这样,杨少云从一个跑2公里都感觉吃力的“小白”,逐渐成长起来。

  四个多月后,杨少云出现在了晋马赛道上。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参赛,她提前一个月进行备战,每天跑5公里,“晚上没有时间就早上跑,早上没有时间就晚上跑,赛前还拉练了两次15公里长的距离。那段时间,跑得膝盖酸痛,脚也起泡,其实还挺苦的。”但杨少云并不后悔,她说,既然报名了,就要坚持。

  回忆起自己的马拉松初体验,杨少云记忆犹新。赛前,她给自己定下了2小时30分钟的完赛目标。“晋马的赛道爬坡多,中途跑得没力气了,会产生放弃的念头。但一路上,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跑友,大家相互鼓励,感觉很温暖。”最终,杨少云顺利抵达终点,完成了目标,“晋马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安保等方面都很好。一旦踏上赛场,感受到氛围,就停不下来。”

  隔年,杨少云再次挑战晋马半程组别,完赛时间2小时10多分钟。“第一次参加晋马更多的是紧张,因为没有做过这件事,心里会有压力。但也因为压力,会尽全力去完成。第二次参加晋马心态上会更放松,尽情享受比赛。”

  今年晋马,三度挑战半程组别的杨少云有了全新的目标——参加“官兔(官方配速员)”的竞选。“如果能够竞选上,我会在配速的稳定性上多下功夫,全力为跑友服务。”杨少云还透露,以后有机会将挑战全程马拉松,晋马仍然是她的第一选择。

  (记者_李诗怡)

标签:80后|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