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女篮教学赛在福州开打 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迎首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6 10:12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24日,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与黑龙江大庆农商女篮的教学赛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最终,主场坐镇的心相印女篮以88∶81战胜对手。据悉,黑龙江大庆农商女篮于22日抵达心相印女篮基地,她们将在福州集训一周。

  比赛伊始,恒安心相印女篮率先进入状态,连续两个篮下进攻得到4分。而客队有点不适应,连续内线进攻无果之后,她们把进攻点调整到外线,由后卫张湘君投中一记3分球。在命中一记中投之后,大庆农商女篮也慢慢找到进攻状态。首节比赛,恒安心相印女篮以25∶18领先。

  次节,恒安心相印女篮频繁在外线寻找机会,队长黄银婷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暂停之后,对方对恒安心相印女篮外线进行严防,而恒安心相印女篮见招拆招,立马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内线。最终,两队以47∶35结束上半场,恒安心相印女篮领先。不过,在半场结束前3秒钟,两队都因为防守动作偏大,被裁判吹停予以警告。

  易边再战,恒安心相印女篮沿用上半场的战术,而大庆农商女篮坚决执行教练布置的外线战术,几次传导球之后都选择了外线出手。三分球策略的特点就是,手感好时追分很快,要是手感不好了,就输得越多,且容易打击自信心。所以,本节比赛,对方起伏较大,她们曾把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后又被恒安心相印女篮扩大到20分。第三节结束,两队的比分为70∶51,福建心相印女篮领先。

  末节,恒安心相印女篮获得绝对优势后,主帅龚松林也给新人机会上场。而大庆农商女篮则频繁变阵寻找机会,两队分差很快被缩小至10分左右。大庆农商女篮不甘认输,逼抢更加积极,不过恒安心相印女篮始终保持分差优势。全场比赛结束,恒安心相印女篮以88∶81获胜。

  比赛最精彩的一球,是在终场前大庆农商女篮的最后一投。当比赛只剩下3秒钟,落后10分的大庆农商女篮队顶着防守压力,在中场扔出一记超远三分球,皮球压哨空心入网,瞬间引爆全场。这一压哨像极了大庆农商女篮上赛季在联赛首场比赛的压哨球,只不过当初那一球决定了胜负,帮助大庆农商女篮绝杀对手。而这一球,体现了大庆农商女篮的坚韧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重返WCBA之后,首次有WCBA队伍来访。这次来访的大庆农商女篮实力在联赛中属中游,由明星主教练纪妍妍带领。纪妍妍是中国女篮的主力球员,因为球技高超、作风硬朗被球迷冠以“女科比”的称号。本次集训,两支队伍将在周二、四、六进行3场教学赛,该场比赛是两队本次交流赛的第一次交手。

  (记者_张华玲)

标签:恒安心相印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