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新赛季赛程出炉 福建浔兴连续4个赛季首战广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6 12:04
  
近日,CBA官方公布了2019-2020赛季CBA全部赛程,随着新赛季赛程的公布,也意味着CBA新赛季越来越近。在这份赛程表上,福建浔兴男篮将连续4个赛季首场比赛客场遇上浙江广厦男篮。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近日,CBA官方公布了2019-2020赛季CBA全部赛程,随着新赛季赛程的公布,也意味着CBA新赛季越来越近。在这份赛程表上,福建浔兴男篮将连续4个赛季首场比赛客场遇上浙江广厦男篮。作为球队主教练,朱世龙表示赛程出来就要去适应,他认为做好自己更为重要。

  赛程看似变“松”实则更“密”

  浔兴连续4个赛季首战对阵广厦

  根据中国篮协规定,本赛季CBA赛制与上赛季保持一致,主客场制,同一小组之间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常规赛共46轮,将从11月1日开始,2020年3月12日结束。福建浔兴男篮的首场比赛,将于11月2日客场对阵浙江广厦男篮,本赛季也是福建浔兴男篮首战浙江广厦男篮的第4个赛季。尽管在2016年至2018年与浙江广厦男篮的较量中,福建浔兴男篮分别以88∶102、99∶105、105∶119失利告终。但是,福建浔兴男篮在这个夏季签下了多名实力后卫球员,以补足外线的短板,加上上个赛季球队重回季后赛,打出了信心的他们,或将在本赛季迎来开门红。

  新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安排,和上赛季相比有一点微小的调整,那就是从一周三赛变成了三周八赛,从比赛的强度上来说算是略有下调。但是这一点却只是表象,事实上新赛季的常规赛绝对要比上赛季更为密集。这主要是因为新赛季中没有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窗口期,这对于CBA各支球队来说就是少了两次一周左右的休息调整机会。

  此外,本赛季CBA季后赛将于2020年3月15日正式打响,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八强,排名第5-12位的球队则进入12进8轮的比赛,争夺另外4个八强席位。12进8轮的赛制为三战两胜(1-1-1),四分之一决赛为五战三胜(2-2-1),半决赛为七战四胜(2-3-2),总决赛为七战四胜(2-2-1-1-1)。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日期为2020年4月26日,最晚于5月13日结束。2020年全明星周末则将于1月10日-12日举行。

  11月底开始将迎“三连客”

  朱世龙认为做好自己更重要

  赛程出炉后,本报记者查看了福建浔兴男篮的全部赛程,发现从11月29日开始,福建浔兴男篮将迎来“三连客”,而他们的对手都不是善茬,分别是广东宏远队、新疆广汇队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

  上个赛季,福建浔兴男篮客场均在广东和新疆失利。本赛季,广东男篮的目标是“卫冕”,而新疆男篮则重新召回周琦,实力比上赛季更强。因此,这两场比赛对于福建浔兴男篮而言困难重重。

  日前,福建浔兴男篮在祖昌体育馆迎战男篮世界杯32强球队科特迪瓦男篮,尽管最终以20分的分差失败告终,但福建浔兴男篮这场并没有主力上场。尽管如此,也能看出本赛季福建浔兴男篮年轻小将的进步与担当。

  朱世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球队多名球员处于伤病期,但他对这群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赛程出来这是既定的事情,我们需要通过比赛去适应。”朱世龙告诉记者,目前球队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把训练做好,以充足的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BA|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