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茶客”拥有“大心脏” 刁成灏:新赛季从防守做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7 11:02
  

  今夏,前广东宏远队球员刁成灏正式加盟福建浔兴男篮,在跟队训练的近两个月时间,刁成灏在热身赛中的一记准绝杀让球迷印象深刻。近日,本报记者采访到他,原来,在球场上拥有出色心理素质的刁成灏,在生活中还是一位茶客,他自嘲道,“大家都说我是老年人!”

  “大心脏”从小较成熟

  增进队友感情有一套

  刁成灏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因为身高优势从小就接触篮球,在严格的家教下,刁成灏也培养出了自己沉稳的性格。2013年,刁成灏由山东青年男篮上调一队,2016年加盟青岛国信双星队,2018年转会至广东宏远队。2019-2020赛季,刁成灏得到福建浔兴男篮的赏识,在球队实训近两个月。

  在福建浔兴男篮实训期间,刁成灏身披24号球衣,代表福建浔兴男篮打了多场邀请赛以及CBA夏季联赛。在CBA夏季联赛的最后一场对阵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福建浔兴男篮在最后18秒还落后对手2分,这时刁成灏在底角接球后并没有直接出手,而是用假动作虚晃摆脱防守球员,接着一记三分空心入网。这记“准绝杀”让福建浔兴男篮最终取得了胜利。而在这个少年口中,这记“准绝杀”,只是“平常心”的体现。

  “球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到福建浔兴男篮之后,无论是队友还是朱导(朱世龙)、朱总(朱学贵)都对我很好。”尽管初来乍到,但刁成灏很快融入球队中,原来他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在场上出现问题,教练会告诉你是什么问题,但具体要怎么解决要自己做。我就会私下找队友讨论这些问题,让球场上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同时,也能增进队友之间的感情。”

  “小茶客”因朱世龙接触铁观音

  解压方式竟是郭德纲相声

  多数“90后”年轻人对奶茶、咖啡或者碳水饮料爱不释手,但刁成灏却最喜欢喝茶。“因为家人平时都会喝茶,我从小也会跟着一起喝。”尽管辗转几支球队,刁成灏的行李箱里总会带着茶, “我最喜欢的就是普洱。”

  来到位于闽南的福建浔兴男篮,喝茶的机会肯定不少。众所周知,出生于晋江的朱世龙同样爱茶,平时饭后都会喝个一泡。“我第一次接触铁观音,就是因为朱导。”在球队晚上休息时,刁成灏还跟朱世龙一块喝茶,“以前总喜欢跟队里的老队员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导致大家总说我是个老年人。”

  刁成灏透露,自己还很喜欢听相声,而且是因为郭德纲才喜欢上相声,“现在德云社的相声我都会听。我都会把视频下载到平板上,在车上、飞机上都能随时看。”也许是受郭德纲的影响,刁成灏平时累了的时候会看很多书来充实自己,尤其是一些人生哲理方面的书。

  CBA新赛季即将到来,刁成灏希望从防守做起,“通过积极的拼抢篮板、协防,制造进攻机会。”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