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毛头小伙”13年终成职业球员 赵泰隆:我还是你们的“小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8 16:32
  

  晋江新闻网8月8日讯 8月6日,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宣布了赵泰隆离队的消息。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了正在青岛训练的赵泰隆。作为福建浔兴男篮效力13年的球员,赵泰隆表示,很不舍福建这个让他圆梦的地方。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他只用了8个字:“蓄力一纪,可以远矣。”

  已赴青岛跟队训练

  伤病恢复效果良好

  上个赛季,由于在比赛中受伤,赵泰隆停赛了近一个赛季的时间,直到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他还带伤上阵,共上场17场比赛,场均12.2分2.5个篮板1.2次助攻。此前的2017-2018赛季是赵泰隆效率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得到19.3分2.6个篮板2.4次助攻。

  今年夏季,赵泰隆的所有行程安排都围绕着脚伤的治疗,他辗转了多家医院,最终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5月初我做了脚踝的微创手术。最近三个月都在恢复中,目前恢复得挺好。”当记者联系到赵泰隆时,他刚刚结束训练。赵泰隆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在跟球队合练,暂时还没有参加对抗训练。同时,青岛国信双星俱乐部方面也充分评估他的恢复状况,并派队医和训练师帮助他重点进行康复。

  在转会消息曝光之后,赵泰隆也在微博发文告别福建,并感谢了福建浔兴男篮的培养和球迷的支持。文末,赵泰隆用“蓄力一纪,可以远矣”形容自己当前的状态,他已经做好准备。

  16岁少年变身“扣篮王”“三分王”

  “伤痕是男人的勋章”

  13年前,16岁的吉林少年赵泰隆独自南下,来到了春暖花开的福建。当时,他只带着一个行李。

  赵泰隆至今还清楚记得刚到福建浔兴青年队报到的那段时光。“2006年,当时我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有什么清晰的规划,对自己的水平也没有太大信心。”但父母告诉赵泰隆,要放心大胆去打,只要有机会就要牢牢把握住,关键是让自己不留遗憾。

  就这样,从小独立自主的赵泰隆在福建落地生根。13年来,赵泰隆凭借出色的身体优势,第二年就从青年队打进一队,并于2007-2008赛季首次登上CBA的赛场。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当球队新老交替之后,赵泰隆从一个“饮水机”球员逐渐走向首发。

  “连续两年CBA全明星‘扣篮王’”“CBA首个全明星扣篮、三分‘双冠王’”“国家队得分王”……赵泰隆在“黄袍加身”之时,却遭遇了伤病的困扰。“13年来,我最大的收获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并且有机会为国争光。遗憾也有一些,比如说经历了一些伤病。”赵泰隆坦言,伤痕是男人的勋章,这也是他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回应王哲林微博祝福

  “与你们的回忆是前进的动力”

  对于赵泰隆的转会,许多球迷都表示了自己的不舍之情。“过去13年,我的职业生涯有高峰也有低谷,不管什么时候,球迷们都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谢谢你们,我能做的就是在场上好好打球,用最好的表现去回馈你们。”赵泰隆表示,他还是球迷们的“小赵”。

  同一天,作为赵泰隆福建浔兴男篮的队友,王哲林也在微博表示祝福:“七年队友,祝你在青岛一切顺利。”最后,王哲林还不忘开玩笑道,“从此‘水花兄弟’的空缺由我补上!”对此,赵泰隆回应道:“并肩战斗了这么多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我会珍藏与你们的回忆,那是我前进的动力。”

  对于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赵泰隆表示,首要目标是为球队做出我的贡献,兢兢业业地去打好球,争取更多的胜利,“另外,我一直期望的是继续为国效力,我会尽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在球场上做一名合格的护旗手。”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浔兴男篮|赵泰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