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赵泰隆作别浔兴 效力13载 讲不出再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7 16:03
  

  昨日,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赵泰隆转会至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这个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在微博、朋友圈、福建浔兴各大球迷群等媒体“炸锅”,不少球迷为赵泰隆转会而惋惜,同时也希望他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

  讲不出再见,是遭受如此突如其来的消息的球迷们最大的感受。在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官宣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俱乐部高层、球迷。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致敬这个在福建浔兴男篮效力了13年的赵泰隆。

  俱乐部:

  这是你的家,希望能回福建退役

  在福建浔兴俱乐部官方微信中写道:“为支持CBA联赛优秀人才的交流和发展,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与赵泰隆本人三方协商一致,同意赵泰隆转会至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

  作为福建浔兴男篮培养的球员,赵泰隆来到福建已经有13年之久了。“感谢赵泰隆这13年来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在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伍伯兰看来,赵泰隆的成长有目共睹。此外,伍伯兰透露,福建浔兴男篮为组建更完整的梯队,一直在培养新人。

  记者了解到,其实,近两年福建浔兴男篮签的球员都是年轻球员,而并非一些“大牌”球员。“就像广东男篮一样,他们也是签年轻球员,然后再培养出好球员,而现在福建浔兴男篮就一直在培养年轻球员。”伍伯兰表示,从龚松林到赵泰隆等出色的球员可以看出,福建浔兴男篮是一支打造前锋的球队,“目前球队拥有多名前锋,相信他们能够打得更为成熟,为球队做出贡献。”

  “现在是赵泰隆的当打之年,他拥有很强的能力,希望他离开福建浔兴男篮到新球队,能够作为核心球员带领球队走得更远。”其实,在这个重感情的福建浔兴俱乐部里,并不希望哪个球员离开,伍伯兰表示,赵泰隆是半个福建人,福建浔兴男篮永远是他的家,希望有一天他能够回到福建,并选择在这里退役。

  球迷:

  无论在何处,永远支持你

  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球迷就是场上的“最佳第六人”,是篮球运动员强有力的后盾。当赵泰隆离开福建浔兴男篮的消息曝光之后,球迷对他的不舍更是不可言喻,他们认为,“喜欢赵泰隆最好的方式,就是祝福他。”

  “赵泰隆来福建已经13年了,他当时从一个小男孩到现在蜕变成一名全能型球员,他的努力是球迷喜欢他的原因。”福建浔兴球迷协会负责人庄秋波为赵泰隆的转会而不舍,球迷们都不敢想象赵泰隆会离开福建浔兴男篮,如今已经官宣了,那就只能希望他在新球队能一如既往地出色,当然,也希望赵泰隆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别再受伤了。

  对于球迷洪德阳来说,喜欢福建浔兴男篮的,就会喜欢赵泰隆,因为他陪伴球队已经13年了。“赵泰隆在2017-2018赛季表现得很出色,但由于伤病原因,在上个赛季就没怎么打球。”作为铁杆粉丝,洪德阳同样希望赵泰隆今后减少伤病。此外,洪德阳也分析了赵泰隆离开后,福建浔兴男篮还有哪些2号、3号位的球员。他认为,目前就是黄毅超比较突出,如果他能在比赛中更加稳定,全新的“水花兄弟”或将重组。

  当然,也有众多球迷在微博、朋友圈表达不舍之情。网友“闽南-阿达”表示:“你(赵泰隆)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很荣幸用我的青春见证了你的辉煌,祝隆哥以后的职业生涯越来越顺利!”网友“燊cheering浔”表示:“13年,真的很难说再见。”……

  球员名片

  赵泰隆,1990年出生,吉林长春人,身高193cm,体重90kg,场上司职后卫。2006年加盟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青年队。2007-2008赛季,代表福建SBS浔兴男篮在CBA首秀。2011年、2012年连续2年获得CBA全明星“扣篮王”。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入选国奥男篮。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入选国家队,并在2014年国家队期间成为球队得分王。2016年获得CBA全明星“三分王”。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赵泰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