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科特迪瓦男篮来晋训练备战 主教练赞王哲林年轻有活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4 07:45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昨日,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及今晚即将打响的2019晋江国际篮球对抗赛,非洲劲旅科特迪瓦男篮来到晋江奥林春天运动生活馆进行训练。本报记者采访到科特迪瓦男篮主教练保罗·波维亚,他赞美晋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并表示,作为中国男篮主力的王哲林是个年轻有活力的球员。

  昨日上午10时,在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训练场馆——晋江奥林春天运动生活馆内,一群黑皮肤的彪形大汉出现在球场上。他们就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队科特迪瓦男篮,他们将于今晚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对阵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为男篮世界杯做准备。

  来到训练场馆之后,科特迪瓦男篮就开始了训练前的热身。他们的体能训练师拿出拉力绳,球员们整齐地进行拉伸。进入正式训练后,他们将重点放在防守中,通过贴身防守、全场紧逼等防守方式进行训练。作为一支传统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男篮为了准备这次世界杯,归化了前辽宁队外援、绰号“文艺汤”的德翁·汤普森,同时还有上赛季葡萄牙联赛篮板王——阿马杜·西迪贝,这让他们的内线进攻和防守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到来之前,科特迪瓦男篮来到了晋江,参加2019晋江国际篮球对抗赛。“我们行程比较赶,都是酒店与训练基地来回,还没时间欣赏晋江。”科特迪瓦男篮主教练保罗·波维亚告诉本报记者,在往返的路途中,能够感受到晋江是座美丽的城市,“这里的训练场地整体还不错。”

  这一场热身赛,科特迪瓦男篮的对手就是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作为教练员,我们对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有一定了解,但是了解得并不多。我们这两天都有安排球员训练,为24日晚上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保罗·波维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赛,能对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有更深入的了解。

  这次男篮世界杯,科特迪瓦男篮与中国男篮分在同组,而在中国男篮内,就有一名球员来自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他就是王哲林。对此,保罗·波维亚表示,“跟中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心情既激动又矛盾。我们通过观看各种视频和资料来研究中国队的一些情况、战术,为这次比赛做足了功课。”对于王哲林,保罗·波维亚认为,王哲林是个年轻有活力的球员,目前成绩不错,期待他有更好的表现与突破。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科特迪瓦|男篮|主教练|王哲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