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0 08:53
  

“我要安全我学安全”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下午,2019年晋江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青阳街道阳光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参加活动。

  活动上,志愿服务合作共建授牌仪式举行,晋江团市委分别向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代表授牌。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晋江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走进广场,现场舞台和宣传展台布置得井然有序。建筑安全、用气安全、交通安全及公共安全等各种字样的宣传站牌整齐摆放;在宾馆、商场、火车站等场所,遭遇电梯安全事故应该怎么办?安全用电、用气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个个咨询桌按次序排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就相关安全生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浓厚。

  “大家先‘扫码’签到,参与闯关游戏和互动问答,边玩边学,还能赢取丰富奖品。”在咨询日现场,不少市民还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安全技巧。位于广场东侧的闯关游戏及互动问答体验区,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趣,在游戏中学到安全知识,还能获得奖品。”在活动兑奖处,市民庄先生开心地说,他体验了火眼金睛、正确佩戴安全帽、连连看、猜灯谜这四项游戏,了解到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式,还发现了身边的一些安全隐患,回去后他要一一纠正。

  “先用手摸一摸颈动脉,判断有无反应和正常呼吸,如果没有或异常,应立即拨打120。接下来,双手虎口垂直交叉叠放,开始胸外按压。不过,动作一定要标准,而且每分钟的按压频率要大于100次,否则,病人只怕九死一生。”现场,蓝天救援队队员对群众说道。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体外按摩环节,准备去逛街的张女士直言不虚此行,她按压了几分钟便感觉精疲力竭,“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练习一下,希望能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并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参加现场布展咨询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共20多家,设立宣传展牌200多块,宣传内容丰富。参加人数也创新高,达2000多人。”晋江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进一步壮大声势、形成合力,共筑人人学习安全知识、人人遵守安全法规、人人维护安全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安全生产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