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多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2 10:52
  

    晋江新闻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整个6 月,晋江市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记者从晋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了解到,安全生产月期间,晋江市将开展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户外、新闻媒体、微信、流动、线上等渠道的宣传力度,包括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报、刊登公益广告、开设安全宣传专栏、播放安全宣传短片、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等。

  在开展安全培训活动方面,晋江市组织多频次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覆盖重大危险源业务培训、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宗教场所安全知识培训会等内容。举办入企安全宣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讲座,推动安全入基层。

  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方面,晋江市发布安全警示,依托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在6月份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市企业员工、中小学生、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社会群众进基地参观学习,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组织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类群体走进生产厂区和化工园区,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介绍安全生产工作举措,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拟于6月18日在阳光广场举行,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同时,“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结束。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将深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曝光一批存在安全隐患、责任不落实、监管流于形式的反面典型。开展“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鼓励动员企业员工、社会热心人士举报线索,促进问题整改。

  另外,安全月期间,晋江市还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集结力量,压到乡村社区、企业、项目一线,针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建筑工地、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彻底整治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除了全市层面,各行业和镇(街道)也将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安全生产图片巡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培训、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攻坚等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宣传合力。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安全月|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