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工作对接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0 08:06
  

点燃创新引擎 打造发展加速器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运行工作对接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黄少伟参加会议。

  目前,福州大学已有300名学生常驻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涵盖电气、机械、经管、土木、物信、材料、计算机、工艺美院8个学院,电气自动化、机械工程、信息工程、材料工程、物流、金融、会计、软件工程及服装9个专业。今年秋季,预计园区师生将达到1100名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季起,福州大学海洋学院本科生开始成建制入驻晋江科教园区。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感谢福州大学长期以来对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支持。他指出,福州大学落地晋江对于校地双方而言是一件双赢的事,办好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是晋江人民、晋江企业、晋江干部共同的期盼。希望校地双方共同努力,在确保有序的前提下,快节奏提升办学规模,围绕建设一所“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全力以赴。晋江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晋江力量,相信福州大学也会为晋江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助威,成为晋江推动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引擎。

  刘文儒表示,晋江将制定近中远期的目标,做好分工、全力落实,兼顾软件硬件建设,完善一期工程项目、加快二期工程建设,做足生活配套,满足师生“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等方面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老师愿意来、留得住、有保障,让学生愿意报、住得惯、学得好。同时,将积极推动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与晋江企业建立对接联动机制,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平台。

  付贤智表示,晋江真心办学、投入办学的一系列举措让人感动,敢拼敢闯、务实高效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学习。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将全力助力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晋江企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发展做贡献。办学阶段面临的问题需要校地双方共同努力解决,相信双方坚定的办学信心及强烈的办学热情,一定能够办好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下一步,福州大学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推行“学院制”,规划好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发展。希望校地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协同协作,共同将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打造成为有示范意义、高水平的院校。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晋江经验|主力领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