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男篮签“抢断王”辅佐朱世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8 09:25
  

鞠维松:把经验和意识带给外线球员

  晋江新闻网6月18日讯 经过一个月的永春闭馆集训,福建浔兴男篮于昨日回到晋江奥林春天训练馆训练。昨天傍晚,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聘请前山东男篮助教、曾连续4次夺得CBA“抢断王”的鞠维松担任新赛季福建浔兴男篮助理教练。

  记者从俱乐部获悉,为充实球队教练组团队,更好地备战2019-2010赛季CBA,经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慎重研究决定聘请鞠维松作为球队助理教练。俱乐部期待鞠维松的加盟能在丰富球队技战术水平的同时,在球队日常训练、参赛给予主教练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鞠维松在球员生涯时,曾与巩晓彬、纪敏尚组成山东男篮的“三剑客”,曾连续4次获得CBA“抢断王”称号。2004年退役后就开始担任山东男篮助教至2019年,其间还曾多次出任代理主教练。鞠维松在担任山东男篮助教期间曾帮助山东男篮闯入总决赛,但遗憾不敌广东男篮,无缘总冠军。

  其实,早在球队进入新赛季集训时,鞠维松就已经与山东男篮的合约到期,而鞠维松也是在那时抵达福建浔兴男篮。在福建浔兴男篮在永春这一个月的闭馆训练中,鞠维松主要负责外线球员的训练,而朱世龙则专攻内线球员。而鞠维松的到来,势必会给福建浔兴男篮的后卫带来更多作战经验。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到鞠维松,对于这一个月在球队的感受,他表示:“福建浔兴男篮是一支比较有特色的球队,球队的氛围很融洽。”作为一名后卫,鞠维松也希望把自己的一些作战经验和场上的意识带给福建浔兴男篮的外线球员。谈及对福建浔兴男篮的印象,鞠维松告诉记者,之前作为对手,在研究福建浔兴男篮时是比较头疼的,“内线有王哲林,外线有陈林坚和赵泰隆,比较难防。”

  “鞠导(鞠维松)来球队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们配合都很默契。”朱世龙表示,经过一个月的磨合,现在球队已经进入了技战术的训练,希望鞠维松指导的经验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记者_林小杰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抢断王|鞠维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